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网红打卡地,仙海等你来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14 06:35   https://www.yybnet.net/

雾气笼罩的仙海湖

初秋仙海湖

日出

神仙树

望蜀亭

本报讯(李佳记者曾云/文吴成光/图)中秋国庆八天长假即将来临,又逢秋意浓浓的好季节,“到哪里玩?怎么玩?”成了这段时间大家热议的话题。近日,记者来到绵阳城市“后花园”仙海风景区,跟随导游吴倩一起打卡仙海的十个网红地。

“初秋时节,美丽仙海清凉、辽阔、悠远、诗意……随着昼夜交替呈现出五彩斑斓、缥缈梦幻的绿水青山美景。”从游客中心出发,在吴倩的引导下,来到了第一站仙海商业街。在这里,不仅体验到了原汁原味的水乡、湖滨人家、小桥流水的独特韵味,还感受到了仙海人民的热情好客,以及湖面日出、日落的时光更迭。继续逆时针沿环路前行500米左右,来到仙海湖的标志景观-仙海湖大坝,蓝天白云下,站在大坝上眺望仙海湖面,它犹如倒挂在山壁中的天河,一阵湖风吹来,给人一种舒适凉爽的感觉。

五分钟车程后,依山托势,依海成静,临海观景,气势非凡的云盖寺映入眼帘,它因其矗立在仙海湖畔云雾笼罩的云盖山脚下而得名。进入寺庙,不少香客正在大雄宝殿、三门殿、观音殿祈福。绵阳周边信众求福、求平安、求吉祥的神圣之地,除此之外还有距今500多年的观音禅寺。禅寺主持释演轩介绍说:“禅寺始建于明朝天顺年间,明末毁于兵燹,清嘉庆年间重建,现遗留有古石刻观音坊普陀堂一座,功德碑一通,现已建成首座大雄宝殿、次殿观音殿、后座正殿观音阁,成为了仙海景区一处谧境”。

随后,我们来到仙海皇柏古道,第五个目的地。“这是闻名古今的剑南蜀道的一段,古称‘石牛道’”或‘金牛道’,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位于仙海湖畔的这段古驿道,是古时长安通往西蜀的重要交通纽带,杨贵妃急送荔枝的快马,唐明皇入蜀避乱的车驾,刘备沿奉济驿经剑门蜀道均经过于此。”对于仙海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吴倩娓娓道来,这里也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明末张献忠起义军继梓潼大战后,在这里与明军血战,现仍遗留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堡垒。在古代,皇柏古道每隔10-20里设驿站,从成都到长安共有108个驿站,仙海境内有抗香铺、沉香铺、铜瓦铺。现沉香铺已经淹没在仙海湖底,留下的这一段古驿道,全部由平整宽阔的石板铺成,成为展示古蜀文化的重要旅游节点。

到仙海必去的一个拍照地:环湖路东岸的望蜀亭。亭上琉璃叠翠,气势颇为壮观。登亭远眺,湖泊浩淼,江流环带、游船点点、林木葱茏、芳草满坡,无限风光尽收眼底。

小憩后,我们来到亲水湾沙滩乐园,这里有和煦的阳光,清新的湖风,绵长的沙滩,舒适的躺椅,200亩的棕榈银白沙滩,可容纳上万人。静躺在沙滩椅上,眺望水天一色,感受湖边阳光。说到仙海的娱乐,一定要去好运码头,那里是水上项目爱好者的天堂。快艇、水上飞人、冲浪……迎着风,在湖面上甩尾、飞旋、空翻、冲刺,尖叫狂欢,肆意畅玩,再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皮划艇比赛,别样的嬉水体验,百变玩法,酣畅淋漓。

“动静之间感受仙海”吴倩介绍说,体验了仙海的运动项目,不妨去感受一下仙海的“静”。漫步沿湖亲水栈道,看湖面波光潋滟,湖岸亭台和连绵群山倒映在清澈如明镜的湖水中,仿若一幅天然水墨画。沿着栈道拾阶而上,慢慢靠近传说中的仙灵之地——神仙树,树干合二为一,当地人和游客虔诚的将祈福牌和红色布条绑在树干上,祈福幸福平安、好运连连。

一路下来,环湖路上沿途的美景令人目不暇接,您心动了吗?这个大假赶快前往体验,分享精彩打卡点,感受传统民俗文化。

新闻推荐

林下菌子因暴雨受损村民忙抢摘减少损失

村民忙着处理采摘回来的菌子。本报讯(彭彬记者罗敏文/图)梓潼县自强镇思公村是食用菌专业村,发展有林下食用菌3000余亩,...

梓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梓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护航园区安全生产2020-09-02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网红打卡地,仙海等你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