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夫妻离婚20年为宅基地打起了官司

来源:绵阳晚报 2020-12-30 07:31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夫妻之间感情确已破裂,那么好聚好散,或许是最好的结局。这一点,对于家住梓潼县的吴芳来说,也是如此。所以早在1999年,当时34岁的她就因感情不和与丈夫经法院调解离了婚,并独自抚养儿子。原以为此后两人不会再有任何交集,可谁能想到整整20年后,两人又一次闹到了法院。而这次的导火索,则是宅基地。

■贾定飞陈思蒙记者邓勇

1965年出生的吴芳,梓潼县人,和比自己大2岁的刘伟原系夫妻关系。1999年4月,因双方感情不和,经梓潼县人民法院调解离婚,吴芳获得儿子的抚养权。2010年5月,因梓潼县经济技术产业园区项目建设需要,拆除了两人位于梓潼县长卿镇的房屋,梓潼县经济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采用了宅基地安置的方式进行了安置。2011年,刘伟在未经吴芳同意的情况下,在安置的宅基地上修建三楼一底楼房一栋。后双方发生纠纷,经协商、调解未果。

2019年12月,梓潼县经济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作出关于居民宅基地使用权纠纷处理决定,刘伟独自投资修建的楼房使用权系3人共同共有。“该决定作出后,他还是没有返还所侵占的宅基地,导致我现在一直都在外租房居住。”认为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了侵犯,吴芳起诉到了法院,请求判令刘伟赔偿损失40万元。另查明,在2020年4月,经过评估,刘伟使用的土地价值为12.82万元。

梓潼法院审理认为,公民的合法财产受法律保护。本案原、被告讼争的宅基地使用权为3人共同所有,刘伟未经原告许可,擅自占用他人宅基地使用权修建房屋,其行为构成侵权,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原告请求赔偿经济损失的主张,法院予以支持。本案讼争的宅基地使用权经评估,价值12.82万元,原告享有的相应部分的宅基地使用权价值为4.27万元,被告应予赔偿。

最终,法院判决被告刘伟于指定时间内,赔偿原告吴芳经济损失4.27万元。(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新闻推荐

仁和中学开展学生田径运动会

本报讯(林芳)热闹欢腾运动会,梓潼仁和学子显雄威。12月10日,仁和中学举办了欢快精彩的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庄严的开幕式下,本...

梓潼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梓潼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夫妻离婚20年为宅基地打起了官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