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进入12月,贺岁档大战一触即发,与往年不同的是,国产片方面颇具大片卖相。今年的贺岁档除了国产大片一枝独秀外,许多进口影片也纷纷选在这一档期上映,《至暗时刻》、《

来源:梧州日报 2017-12-03 09:34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12月,贺岁档大战一触即发。从现有的片单看,有40余部中外影片挤入今年贺岁档前半程。在这最后一个月里,华语电影出动了最巅峰阵容:冯小刚、陈凯歌、徐克、袁和平、陈可辛、陈国富、成龙……除了这些电影圈的“老炮儿”,还有新秀赶着来“蹭热度”,比如吴君如的首部导演作品《妖妖铃》。当然,进口片也没闲着,奥斯卡大热门乔·赖特执导的《至暗时刻》、暖心小清新之作《烟花》《至爱梵高:星空之谜》等口碑佳片,也和国产片争抢票房。

“老炮儿”回归

冯小刚、陈凯歌、徐克相聚12月

今年贺岁档,“老炮儿”们纷纷携新作回归。冯小刚执导,黄轩、苗苗、钟楚曦主演的《芳华》日前宣布定档12月15日。该片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充满理想和激情的军队文工团中,一群青春年少的文艺兵关于爱情与命运的故事。经历过撤档风波后,《芳华》的话题量和关注度有所增加。不过,12月影市强手如云,《芳华》这类带点文艺小清新性质的电影,不知道能否撬动票房。

陈凯歌导演的《妖猫传》将于12月22日接受观众检验,这是陈凯歌继《无极》后再次执导魔幻题材。影片讲述的是盛唐时期一只会讲人类语言的妖猫搅动长安城,诗人白乐天和僧人空海联手调查,揭开一段被刻意隐瞒的惊人真相的故事。该片阵容强大,既有日本演员染谷将太、阿部宽,也有张雨绮、秦昊、刘昊然、秦怡等不同年龄段的中国知名演员,其中扮演白乐天的还是黄轩。也就是说,12月两部重头戏《芳华》和《妖猫传》都由黄轩当主角。难怪有网友打趣:“不管谁胜谁负,赢家都是黄轩。”

另一部华语大片是由袁和平执导、徐克监制的《奇门遁甲》,该片的卖点是“3D奇幻武侠”。电影里呈现的地下太祖庙、地上龙门石窟、天外陌生来客等多重场景空间突破了以往武侠片的范畴。此外,由成龙主演并监制的动作科幻电影《机器之血》将于22日上映。

“新秀”闯关

吴君如首次做导演

喜剧片当然不会缺席贺岁档。12月29日上映的港式喜剧《妖妖铃》是吴君如的导演处女作,监制是她的丈夫陈可辛。演员方面南北笑星云集,“吴君如+沈腾+岳云鹏”组成了华语电影最“喜”阵容。同一天上映的《二代妖精》由陈国富监制,刘亦菲、冯绍峰、李光洁、郭京飞联袂出演,讲述的是一个活在现代都市的女妖精倒追一名动物管理员的故事,都市爱情、人妖之恋也算特别,但口碑还是个谜。12月1日上映的《相声大电影之我要幸福》则拥有郭德纲、于谦、岳云鹏等德云社最强班底。

另外值得关注的还有都市奇幻片《解忧杂货店》、爱情片《前任3:再见前任》以及有金马奖加持的艺术片《老兽》。12月29日上映的《解忧杂货店》根据东野圭吾同名小说改编,由王俊凯、迪丽热巴、董子健主演。该片的原著风格“奇幻”“治愈”,在国内拥有众多粉丝,电影的本土化改编相当考验主创的实力。12月11日,斩获金马奖三项大奖的《老兽》将登陆院线,讲述了主人公老杨从财富时代的乍富阶级变为破产赋闲的游民,因挪用老婆的手术费被子女绑架,一怒之下将子女告上法庭的故事。

进口片欲分一杯羹

奥德曼能否所向披靡

12月影市留给外语片的空间不算多,然而多部品相不错的进口片却不约而同地在12月1日和8日这两天“见缝插针”。12月1日上映的有《烟花》《至暗时刻》《维京:王者之战》《夺金四贱客》和《空难余波》,8日则有《帕丁顿熊2》《至爱梵高·星空之谜》和《勇往无前》登场。

《至暗时刻》与敦刻尔克有关,讲述了英国首相丘吉尔在“二战”时期带领国家度过黑暗时刻,同时奇迹般促成了影响历史进程的敦刻尔克大撤退。该片自多伦多电影节亮相以来好评如潮,尤其加里·奥德曼教科书式的表演,被认为是对丘吉尔的终极演绎。虽然现在只是好莱坞颁奖季预热期,但已有权威网站预测:明年必定成为加里·奥德曼丰收年,他已提前锁定多项表演奖。

《维京:王者之战》是2017年俄罗斯票房冠军,影片根据弗拉基米尔一世的生平改编,讲述了他的英雄传奇。《空难余波》讲述因为空中交通管制员的一个疏忽,罗曼(施瓦辛格饰)挚爱的妻女在一场撞机事故中不幸遇难,悲痛万分的罗曼决心不惜一切代价找到令自己家破人亡的人。

新闻推荐

兵韬志略|人工智能推动军事变革,但面临滥杀无辜等风险

热点新闻:据路透社11月28日报道,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当天公布一份报告,认为人工智能有望产生或将改变战场的军事用途,并宣称正在研发一种可减少人工分析时间的机器学习技术,该技术已被五角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进入12月,贺岁档大战一触即发,与往年不同的是,国产片方面颇具大片卖相。今年的贺岁档除了国产大片一枝独秀外,许多进口影片也纷纷选在这一档期上映,《至暗时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