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资源和实力的博弈

来源:桂林晚报 2017-12-03 13:51   https://www.yybnet.net/

?刘亦菲击败章子怡,拿下全球顶级资源,将出演迪士尼真人版《花木兰》。

?杨洋凭着经纪人和团队的操作,硬是让他的脸印上了屈臣氏各大门店的宣传册。

?杨幂的时尚资源很厉害,现在热闹的机场照应该是她带起来的风气。

冬日冷,暖阳少,人就比较懒;年底又近节日,可能大家忙着准备过年,所以新闻也寥寥无几。目前的大料,可能是刘亦菲要出演迪士尼大IP《花木兰》女主。有人说刘亦菲这是触底反弹,从《三生三世》争议那么大的“票房毒药”中要翻身了,但也有人觉得意外,刘亦菲美是美的,但演技实在不敢恭维,她能不能演好这女扮男装的花木兰,真的很让人担心。

争论且放一边不说,刘亦菲的资源不得不说确实很好。花木兰是全球大IP,之前有动画版的先导,又是迪士尼自己出的,在全球刷脸,对于一个演员来说非常重要,简直是殿堂级的待遇,目前有这待遇的也不过巩俐、章子怡、范冰冰等几个女星吧,如果这一波走得溜,刘亦菲确实是红上一个高度。目前这个圈子,实力重要,其实资源更重要,最经典的莫过杨洋,某段时间,几个当红小生抢资源抢得厉害,互不相让,争屈臣氏的代言时,其实杨洋没有多少优势,但最后凭着经纪人和团队的操作,硬是让他的脸印上了屈臣氏各大门店的宣传册,并且合约签了几年,也是很让圈内人佩服的一件事。再说范冰冰,号称“我就是女王”的范冰冰在演了一系列花瓶后,还勤勤恳恳地挑战了《我不是潘金莲》的土得掉渣的农妇,演技还是见仁见智,但拦不住范冰冰一个个拿代言,一个个上大导演的电影。

有人熬作品资源厉害,还有人刷时尚资源很猛,杨幂就是一例。现在热闹的机场照应该是她带起来的风气,机场不再是风风火火急得头发都飞起来的赶路照,而是光鲜亮丽各种服饰造型的秀场,凭着“带货王”的美誉,一路拿下了MK的代言。之前在春秋服装发布上,杨幂作为头排重要嘉宾被邀请,她靠自己坚持不懈穿着得来的资源,凭什么不能拿着。她旗下最出名的小花旦迪丽热巴,几乎被她一手带出,走的也是时尚资源的路线,不仅有代言,还上各种时尚杂志。有粉丝还拿迪丽热巴和古力娜扎对比,除了对比出演作品,还一一列出了代言和杂志封面,杂志封面还要分一线、二线、不入流等几类,最后结果是迪丽热巴完胜,小花们的竞争已经是按列表进行了。

上文两个女明星,杨幂和刘亦菲,都演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一个是小荧屏,一个是大银幕,但现在的时尚资源完全不一样,杨幂频繁出入各种秀场,登各种封面,拿各种代言;刘亦菲似乎更纯粹一点,除了演戏,没有很多商业活动,就连大秀都很少去,脸蛋很美,为什么时尚资源这么差呢?网友解释是因为一次山寨礼服事件,又说她的脸是漂亮的,身材却很差,撑不起衣服来。后一个理由应该站不住脚,一般大秀或者是高定,都是量身定做,穿完就扔,因为谁也穿不了,也不穿第二次,就算刘亦菲身材再差,也能完美掩盖,只能说她时尚资源差了一点。迪士尼说选中刘亦菲,因为她符合“英语流利、会武术、最重要的是有明星素养”。前两条她都符合,但有明星素养到底是什么解释,也没有字典可以查一下,迪士尼也不做深度解读,只能就这么将就着看着吧。这个全球顶级资源,放在刘亦菲身上,大家对她的美貌是服气的,对这个资源是敬佩的,对迪士尼的选择只能是观望的,能不能在全球站稳脚跟,还得看她自己。如果刘亦菲这样可以解释为一种实力,那反观杨幂,她的演技被公开评价为“快乐就是哈哈哈,伤心就是哇哇哇”的程式化,那她哪来的实力拿到这么多时尚资源?可能团队的力量真的是不能低估。

除了实力,除了团队,“伯乐”也是拿资源的一种方式。最出名的就是“谋女郎”、“星女郎”,“星女郎”的话题有很多。周星驰带过很多女星,目前比较火也比较年轻的就是林允,林允黑料很多,但最终被周星驰选中,关键是林允非常听话,周星驰应该和她关系密切,合作良好,所以有什么资源,周星驰都不忘带着林允,有这么一个靠山,林允自然风生水起,频繁地上综艺和真人秀,头顶的就是她“星女郎”的光环。而另一位“星女郎”张雨绮,之前她也是跟着周星驰出道,但中途两人观念有分歧,张雨绮跟周星驰闹了好长一段时间的不和,不过最后张雨绮还是跟星爷和解,最后凭借《美人鱼》的火辣女二号彻底翻身,一时间大家都记住了这个“我长得那么美,你却要找一条鱼”的女人,只要不闹不和,星爷有资源应该还是不会忘记她。这几位的资源都是从选秀而来,跟实力没有多少关系,可能幸运更多一点,在一定程度上,幸运也是一种软实力。

到底是实力强,还是资源棒才能拿到更好的资源从而证明自己呢?以前可能倾向于前者,但在这个时代,规则不断发生改变。这是一个网络和流量的时代,是一个碎片化的时代,不断的刷新才能保证不被判出局,磨练实力的时间被反复打碎用来刷流量。虽然现在说起老戏骨还是要表示敬意,但事实上老戏骨反而没有那么多资源,女的顶多演个婆婆妈妈,男的就是公公岳父,再出彩,钱也只是那么多。他们在这个时代,尚不能像梅丽尔·斯特里普一路从少女演到商业熟女,演到女强人、政客等顶级配置,更奢谈什么时尚、综艺资源,这个时代没有这样的空间,这种悲哀,暂时无法缓解。

按道理,一个人因为演得好或者唱得好才会有名气,然后各种代言、商演、时尚杂志、真人秀才会一一找上门来。但现在不是这样了,明星的路变成了条条大路通罗马,有人是直接从真人秀红起来的,有人是拼命在网上卖人设红起来的,还有频繁出现在各种广告中,然后顺利接到了很多好的电影、电视剧等。这个世界,实力已经成了之一,而不是唯一了,这到底好不好呢?

记者苏文娟

新闻推荐

刘亦菲回忆试镜《花木兰》过程 感谢迪士尼信任

迪士尼自宣布经典动画《花木兰》将改编成真人电影后,女主角人选始终是网友关注的焦点。11月30日晚,刘亦菲通过微博确认将正式出演花木兰,称:“还记得试镜时的情景,我爱木兰的勇敢和无畏。感谢Disn...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资源和实力的博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