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充满黑色幽默的愤怒影片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1 14:02   https://www.yybnet.net/

《迷镇凶案》导演克鲁尼大牌演员众多的《迷镇凶案》的主要特点:首先,这是一部充满讽刺的愤怒影片;其次,在表现形式上,影片用了古典的表达手法;第三,影片的艺术特征,是自始自终的黑色幽默。

本报记者倪自放

犯罪喜剧电影《迷镇凶案》有一个名头很大的阵容,影片由科恩兄弟编剧,乔治·克鲁尼导演,马特·达蒙、朱丽安·摩尔、奥斯卡·伊萨克等众多好莱坞一线明星主演,影片的幕后团队也十分强大,台前幕后的主创,获得过16人次的奥斯卡大奖。这样一个强势的制作团队,拍摄的却是一部“小”电影。

《迷镇凶案》讲述了一个家庭因为盗贼闯入然后分崩离析,一个小镇因为一家黑人的搬入而陷入癫狂,两条故事线索交织共进,关键人物逐一登场,最后走向不可控制的局面。无论是家庭危机还是种族歧视的故事,都是导演乔治·克鲁尼和当代社会的对话,对政治的敏感使他无法忽视美国当下正在发生的变化,中产阶级的虚伪和种族歧视内容的大量铺陈,显示出影片导演对现实的讽刺,《迷镇凶案》不是美国主流观众喜爱的那种电影,甚至是他们害怕面对的电影。

在表现手法上,影片虽然布满了悬疑元素,但相对于现在炫技的悬疑片,《迷镇凶案》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古典。影片的故事背景设置在上世纪50年代美国的一个小城,故事情节则走简单淳朴的路线,虽然故事中失控的杀戮让人感觉非常犀利,但总体上故事情节并没有故弄玄虚。

影片演员的出色表演,为《迷镇凶案》增添了更多黑色幽默的味道。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朱丽安·摩尔此次在片中一人分饰性格迥异的姐妹两人,每个眼神和动作都能让人感受到她演技的强大,作为凶案的始作俑者,她同时扮演作案的和受害的双胞胎姐妹两人,其悲惨结局令人唏嘘。“不经常演坏人”的马特·达蒙扮演男主角加德纳,他此次的增肥造型十分引人关注,这个增重到200斤的男人,属于企图掌控局势却不断遭遇失败的类型,虚伪、凶残、失败集于一身的加德纳,是影片讽刺与黑色幽默的最好注脚。

新闻推荐

《太空救援》将登陆中国

据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1982年4月19日,苏联“礼炮”系列最后一个空间站“礼炮七号”发射升空;1985年2月11日,“礼炮七号”与地面控制中心失联,后果无法预计,工程师维克托·阿约金和退役宇航员弗拉基米尔·费奥多罗夫临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充满黑色幽默的愤怒影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