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文艺片并非晦涩的代名词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4-18 01:07   https://www.yybnet.net/

说起文艺片,很多观众第一反应就是节奏太慢,故事太闷。但即将上映的几部文艺片却突破创作瓶颈,用打动人心的故事打破观众的刻板印象,力证国产文艺片,并非无趣、晦涩的代名词。

《米花之味》讲的是一个乡村故事,它的独特之处在于不煽情、不苦情,展现了华语电影中难得一见的轻盈感和幽默感。片中,叶喃与女儿相处的一举一动让观众忍俊不禁,孩子与数学老师之间的斗智斗勇、老人分不清双胞胎孙子而常常给其中一个吃独食等细节,都为影片增添了不少笑料。区别于很多严肃题材灰暗的影像语言,《米花之味》节奏明快、颜色鲜艳,且处处透露出一种对日常生活细腻观察的小幽默、小俏皮,让整个观影过程轻松、温暖。导演鹏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写这部电影的剧本时,他常看卓别林的电影,且深受北野武作品《菊次郎的夏天》影响,让他决定用轻松的基调去讲故事:“那种刻意煽情的东西是我所害怕的。”的确,讲好一个故事,同样可以成功引发观众的反思。

《黄金花》同样出自新人导演陈大利之手。近年来,《幸运是我》《一念无明》《黄金花》等多部香港电影都在关注老年痴呆、躁郁症、自闭症患者等群体,这些文艺作品,不仅仅展现出这些年轻导演对社会的人文关怀,更是这个时代最宝贵的品质。

也许有人会说,文艺片很难有市场,其实不然。且看《后来的我们》的预售成绩,就已经证明只要卖相够好,文艺片同样可以很火爆。当然,想要让观众提前买单并非易事,这意味着观众在观影之前,就已经对导演才华、演员表演有着足够信心,且题材、故事对他们有着足够的吸引力。这对于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导演、演员来说并不容易,好在如今的市场越来越注重口碑,倘若影片上映之后口碑足够好,相信也会得到院线和观众的更多支持。黄岸

新闻推荐

入行这么久拿到奖,当然开心了, 凭借《杀破狼·贪狼》,古天乐首夺影帝

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决出赛果。本届颁奖赛果勘称“雨露均沾”,没有出现入围几个项目最终颗粒无收的电影,譬如最佳视效给了《悟空传》,最佳音效就给《西游·伏妖篇》;《追龙》拿了最佳摄影和剪辑,剩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艺片并非晦涩的代名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