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王家卫成为北京电影学院名誉教授 教授会带墨镜上课吗?

2018-04-18 12:17   https://www.yybnet.net/

著名香港导演王家卫成为北京电影学院名誉教授!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于4月15日到22日举行,王家卫担任“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他的经典影片《重庆森林》《堕落天使》《春光乍洩》及60分钟加长版《爱神-手》在电影节期间再次放映,多个场次一票难求,王导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4月17日,王家卫携经典影片《重庆森林》《堕落天使》前往北京电影学院,就电影创作这一主题,给学生上了一场特殊的“辅导课”,并成为北京电影学院名誉教授。有网友调侃:我挺喜欢王家卫的片子的,但恕我直言,上课也要戴墨镜,如果我是学生,我会觉得没有受到尊重。

讲座期间,王家卫金句频出:想要好好讲故事,就要像酒一样,需要时间去沉淀;做电影要专注自己,你做导演,又要去拍电影,又要去考虑市场,就做不好了;选择演员就像谈女朋友一样,你要用你的方法去判断你想要找的演员;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怎么办?从电影学院出来,将来都是专业的,你们必须有这个能力——我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相信可以把所有不利的条件、限制变成你们创作的动力。

王家卫1958年出生于上海,后随父移居香港;1980年从香港理工大学平面设计专业毕业后,进入TVB从事电视制作;1988年首次执导电影《旺角卡门》;1997年执导影片《春光乍泄》,获得第50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是第一位获此奖项的香港导演。

新闻推荐

22年前,他们首次担任男女主角,一个已获影帝,而她仍拼命演戏

在这个演艺圈,谁都想收获“影帝”这个称号,这不仅可以增加影坛上的影响力,可能连片酬都会一下子升好几倍,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影帝”,应该是那个张家辉,凭借《证人》这部电影,让他收获了7个左右奖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家卫成为北京电影学院名誉教授 教授会带墨镜上课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