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专访李易峰:在细节上“较真”,能更好地展现人物性格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6-15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悦

光影之中,他倾其所有将灵魂注入角色,声望之下,他以谦逊与勤奋体现着内心的平和与笃定。十年历经千帆,成就时代偶像,李易峰这三个字决定了他的不可复制与独特魅力。身处于风暴中心,他始终保持着对于演员身份的热忱与敬畏,自律与坚韧是他走向高峰的倚仗。于是他的演技在一部部作品中高歌猛进,实力广受认可。这次李易峰历时八个月打磨角色,颠覆形象带来走心之作,电影《动物世界》于本月29日揭开面纱,让我们倾听幕后故事。

为角色“消失”:

化身小镇青年,一圆英雄梦

暑期档电影市场群雄逐鹿,而由韩延执导、李易峰领衔主演的电影《动物世界》备受瞩目。片中,李易峰饰演的郑开司因被朋友欺骗而背负了数百万元债务,面对重病的母亲和痴心等待的恋人,他决心登上“命运号”游轮。游轮上的游戏参与者是一群亡命之徒,这个游戏场最终沦为“动物世界”的斗兽场。

李易峰与郑开司这个角色相伴八个月,等待了三个月拍摄了五个月,为了这部电影,推掉了许多广告和商演,也减少了很多曝光率,一心扑在电影和角色中,这对一位当红的艺人来讲,是极为少见的。他认为等待与付出都值得,“我觉得这个角色是男演员都渴望渴求的。我也非常喜欢这样一个角色,我觉得可以把他理解为一个超级英雄,他有一个逆袭和成长,然后带着自己与生俱来但又没有被发现的技能在一个极端的环境下生存了下来。里面他的个性带有普通小镇青年的倔强,那种拽拽的酷酷的东西,也都不是表面化的。在成长过程中他发现了自己身上所拥有的超乎常人的能力以及坚韧,这个非常吸引我。同时,电影的制作达到工业化的水准,内容又回归到人性层面,也是影片的魅力所在。”

这次李易峰颠覆过往,献上了“毁容般”的表演,影片中他有扮演小丑的部分,区别于“郑开司”,实际上像分饰两角,在危机时刻就会迸发小宇宙。这也圆了他一个超级英雄的梦想。谈及自己与角色的相似之处,李易峰说,“我没有太大的企图心,但是当真的有一些事情刺激到我的时候,又会特别的较劲,我就一定得通过方法去做到我所追求的程度,比较倔强的那种。”

“毁容般”表演:

力求效果逼真,细节上深究

导演管虎曾高度评价李易峰的认真和冷静、还有超越同龄人的坚持与责任感,在新作中李易峰又将这份执着发挥得淋漓尽致。在电影开拍之前,李易峰就做了很多工作,他找了一堆有参考价值的电影,开始海量“拉片”——比如反复研究电影里的各种细节,包括演员细微的动作等。“我就想把一些细节动作加上去,可以体现人物的性格。”就连一个用打火机点烟的姿势也是经过设计与推敲的。而有一场医院的戏,是需要郑开司发彪的状态,当时现场的气氛工作人员以为李易峰真的发火了,演完之后,他还跟大家道歉。

当自己觉得演得不满意的时候李易峰常常会自责,一丝不苟和追求极致的态度,彰显着他对于角色的热忱与敬畏之心。在拍摄现场他还会做一些运动,“就是保持一个呼吸感,因为前一场戏是一个紧张的或者是有动作的状态,通过身体带动心理达到那个要求。”

郑开司应该是李易峰演过最“脏”的一个角色,小丑妆得化两个小时,卸妆又要一个小时,但这些对他来说都还好。“最麻烦的其实是在小黑屋里面全身都要抹黑的粉底,有时候洗不干净,像我后背洗不到,在酒店一觉醒来才发现床单怎么全是粉底。有一段时间脖子也变黑了,就是因为没洗干净,色素沉淀。”

表达感情观:

理想高于现实,作品中更美

与周冬雨“二搭”更加默契,这次两人在电影中扮演了一对青梅竹马。周冬雨饰演的刘青在影片中一直为郑开司付出,对于戏中所传递的感情观,李易峰表示,“这个电影希望传递美好,理想高于现实,你说现实当中有没有这样的人,肯定有,占的多还是少,我觉得可能还是少,所以这样的感情会打动更多人。在不同的境遇中,我们或多或少都会对生活低头去放弃掉一些本我自我的东西,这其中可能包括感情,所以电影中的爱情是可歌可泣的。”

近一年的时间都沉浸在郑开司中,李易峰对这个角色也产生了独特的感情,当拍摄结束的时候也难掩不舍之情。“我记得在从海口回北京的飞机上非常失落,回到家里心里空空的。我觉得在这个角色里很放松,不用去顾及任何形象、表情和说话的方式,和团队合作的过程也很开心。”李易峰说,拍摄过程中他与角色是一种融合的状态,自己就是人物本身。

谈及事业上的野心,他希望除了能有更多被人记住的作品外,也期待能走出一条新的路——打破偶像派、实力派这样的界限,也能给后辈树立榜样,让大家知道,长得帅、人气高也可以是戏骨。

新闻推荐

《泄密者》:香港电影的初心

当下,当我们再谈香港电影,势必要和“初心”划个等号。那些还在坚持拍港片的香港导演,是因为“初心”,而那些一如既往支持香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专访李易峰:在细节上“较真”,能更好地展现人物性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