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梦想是前进的动力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9-16 12:03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驾鹤路小学15(3)班 曾妍嘉

告别了两个月的炎炎暑假,我们迎来了《开学第一课》大讲堂。9月1日晚上8点,我和妈妈准时收看节目。今天的《开学第一课》分为四个篇章:梦想、奋斗、探索、未来。每个篇章对我来说都受益匪浅。

节目一开始,首先出场的是我们熟悉的电影明星成龙。成龙讲述了自己追逐梦想的经历,他将满身伤痛化作一枚枚勋章,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听了成龙爷爷的故事,我非常敬佩他,也让我懂得了,梦想如果没有努力,没有付出,没有奋斗,没有一次次的失败和一次次的挑战,是不可能站在梦想的巅峰上的。

最让我感动的是解海龙爷爷镜头下的“大眼睛”“小光头”“大鼻涕”,他们在农村艰苦的学习条件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出美好的生活。他们让我感受到了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想想现在我能在美丽的校园、宽敞的教室里学习,每天吃着可口的饭菜,还能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周末假期爸爸妈妈还带我去旅游。在如此优越的条件下,我不发奋图强、努力学习,怎么说得过去呢?

当我看到无壳孵化小鸡实验的成功和国产大飞机C919的诞生,我感到非常惊讶和感慨。在这成功的背后,他们的付出是不可估量的。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促进我们国家在不断强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更应学好本领,从小做起,将来为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做出贡献。

看完《开学第一课》,我深有感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梦想是前进的动力,有梦想、有追求的国家才是伟大的。同学们,让我们向着梦想好好学习,努力奋斗吧!

新闻推荐

《爸!我一定行的》刷爆朋友圈潮汕方言电影的成功能被复制吗

近期电影《爸!我一定行的》刷爆朋友圈,这部中等制作影片在潮汕方言区域内取得成功,上映19天票房超过4500万元。由此引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梦想是前进的动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