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九大苏点一人搞定,《独家记忆》里承包少女心的张超让我陷入婚姻

2019-01-18 18:10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的第一部甜剧是哪部?当然是 《独家记忆》啊。

这部剧改编自木浮生同名小说,《最好的我们》原班团队打造,豆瓣评分8.1,这些描述缩写就是六个字——好看的青春剧。《独家记忆》讲述了东湖大学物理系博士生慕承和与英语系大三学生薛桐的“不解之缘”。男女主从长相到演技都很让人舒服,整部剧也都是写实风格,代入感非常强。

最重要的是,张超把慕承和演得太苏了!有网友评价,张超不像是高高在上的大明星,而是生活在你身边的一个帅哥。

没错,张超的苏是那种很生活化的接地气的,你看着他的脸,甚至可以想象到他穿着家居服在家里给你做晚饭的样子。在剧中,张超饰演的慕承和从外貌到性格都堪称完美,角色的小细节非常丰富。九大苏点一人就搞定,这样的张超真是不再让观众陷入爱情,而是陷入“婚姻”,裘裘实名制想嫁给张超!

1.破次元

很多改编IP的第一跤就摔在的选角上,如何还原原著、把小说中的人物带到现实中是最大的难题。不得不说,张超与慕承和这个角色的贴合度可以说是满分了,他成功打破次元、让慕承和从书里走了出来。

从外貌上讲,张超不但颜值高,而且和作者的描述非常接近——内双高鼻浅瞳色

最绝的是,张超的嘴就是小说中描写的笑意盈盈的猫咪微笑唇!他这种似笑非笑的表情基本上贯穿了整部剧,让慕承和这个角色有了一种彬彬有礼、谦和腼腆的感觉。

从细节上,原著中慕承和是一个左撇子,所以张超在吃饭、写字的时候也都使用了左手,这一点让原著粉特别满意。

小说中的情节也有体现,这一段看得人心跳加速的吻戏被张超完美还原,裘裘看完以后发出了像土拨鼠一样的尖叫。

2.俄语

原著中,慕承和的身份是俄语代课老师,剧中保留了这个设定,俄语课堂的场景也有所展现。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张超在开拍前专门花了一个月学习俄语,成果嘛……请戳这个视频——

声音低沉,弹舌音标准,看了慕承和以后观众才意识到,原来俄语竟然这么好听!

大家之前没有听过俄语吗?不是!《喀秋莎》听过吧?哈拉少知道吧?为什么那时候大家没觉得俄语苏呢?这件事儿主要怨张超啊,不是俄语苏,是张超讲什么都苏啊!

3.高智商学霸

慕承和作为物理系的天才,是一个高智商学霸。平时开启上帝视角猜透女主心思什么的都是小case,关键时刻还能通过IQ耍帅,比如迅速算出6888*3999的答案——

比起同样是高智商学霸天才的江直树,慕承和的性格更加温和一点,而且很有耐心,有时候也会有点小孩子脾气。

剧中有一个情节,是慕承和要去给小孩子讲课,为了提起孩子们对物理的兴趣,他专门设计了有趣的物理小实验,还对着女主试讲。

女主也是十分配合,像小孩那样举手回答问题,简直是两个幼稚鬼。

慕承和成功吸引了女主的注意力,一脸得意——

这个又得瑟又臭屁的挑眉表情真的有点迷人——

结果呢!慕承和解释了好久力学原理,最终得出了“被撞的鸡蛋不会碎”的结论,但实验结果却和他说的不一样——

虽然女主已经表示他的讲解和实验没有问题,实验失败是自己错买了鸡蛋,但是慕承和依然执拗地想证明自己的实验是没问题的。

这股子钻研和较真儿的劲头儿,以及对事情认真的态度,大概就是高智商学霸最大的魅力了吧!

4.长腿

除了软件好智商高,张超超级强的硬件条件也是让慕承和苏出天际的大杀器。身高188的他有一双逆天的大吃---------------昂腿,简直是行走的风衣架子。

他在戏外也尝试了很多次风衣造型,谁能想到张超穿着长款风衣还能露出膝盖呢?

5.美手

慕承和的手关节匀称骨骼分明,手指修长皮肤细腻。

想像一下,在公交车上,他的手握着你的座椅,其实是想环住你的肩膀——

再想像一下,在昏暗的电影院,这双手不经意间触碰到你的手背,你条件反射地把手缩回来——

他却拉过你的手一把握住,紧紧贴在自己的胸膛上。

此时是不是有一种想要牵手的冲动!

6.眼神

慕承和的眼神非常深邃,好像要把人盯穿一样。

这种眼神好像能立刻看透一个人的内心,但又充满爱意,将对方温柔地包裹起来。

在慕承和已经爱上女主但还没有表白的时候,他的眼神成了表达内心情感的主要途径——爱着一个人的时候眼里都是她。

有的时候,慕承和也会变得很调皮,此时慕承和的眼神就会变得有些狡黠,感情转换非常到位。

7.笑容

慕承和是天生的猫咪嘴微笑唇,没有表情的时候也会有一点笑意盈盈的样子,笑起来更甜更暖,小酒窝也非常加分。

在剧中,慕承和展示了很多种不同情绪的笑容。女主带着闺蜜来见他,他眼神躲闪,低头害羞地笑——

女主表现自己,他赞赏地笑,一边笑一边点头——

给女主打圆场,他富有礼节地笑——

慕承和一改学霸的高冷惯例,用暖暖的笑容收割了无数小学妹的少女心。

8.男友力

慕承和的男友力经常在不经意间流露,不刻意不突兀,彰显了霸道的占有欲也很体贴。

在游乐场把物理学的专业知识用在打沙包上,就为了帮女主拿到礼物。

对女主说:“以后有的是机会做给我吃”,就代表了下半辈子都要在一起啊。

谁不想跟慕承和谈恋爱呢!谁不想被慕承和扣住脑袋强吻呢!

9.性格

慕承和性格含蓄,彬彬有礼,尊重女性,家教非常好。他和女主一起吃饭,特地把嘴冲着别的方向,这个细节就体现出他良好的家教。

不过呢,慕老师并不是一直保持着“正经”的严肃面孔,虽然他多次强调他是好人,我看真的未必!

这两个别扭的ok手势像是在绣花一样,女主被逗得哈哈大笑。

上潜水基础知识课的时候,慕承和为了调节气氛,向女主卖萌:“你背后有鲨鱼”。

展示潜水服这一段,慕老师的人设完全“崩塌”,得瑟又搞笑——

还把女主吓到了,以为他是裸体——

出演俄文话剧,本以为他的角色是高贵的王子,结果慕承和演了一只腿长超标的企鹅——

在台上疯狂跳艳舞——

时而温柔有担当,时而搞笑又臭屁,这样的性格真的让人不得不爱啊!

慕承和的苏点真的不能用这9个方面概括,裘裘在这里只是举了几个例子而已。很多观众在看了剧以后陷入慕承和的魅力中不能自拔,组队想和慕老师谈恋爱,想做慕老师的小朋友。

裘裘就不一样了,裘裘不想谈恋爱,只想嫁给他,原地结婚那种!

在《独家记忆》中饰演慕承和的张超凭借这次机会圈了一票粉丝。从07年通过《加油!好男儿》到现在,张超已经出道12年了。这期间,他出演了《网球王子》,把二次元的青春和运动演绎得又燃又热血。

出演了《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饰演才华横溢的音乐家,和吴亦凡同框也完全不输。

出演了提名台湾电影金马奖的优质作品《不成问题的问题》,外表光鲜、骗吃骗喝的妙斋先生被影评人评价为“戏谑的角色戏太足”。

还突破自我形象,在喜剧电影《大话西游3》中扮丑出演牛魔王。

张超演艺经历极为丰富,他在年少时不停地走出舒适区,尝试不同的题材,积累了很多表演经验。(悄悄预告,关于张超的经历,裘裘会在下一周详细讲一下,他的人生真的是非常充实且丰富!)

现在,坚持“低空飞行”的他在《独家记忆》中展示了自然而生活化的演技,用真实感吸引了迷妹们的眼光。

外在是“苏”,内在有“品质”,张超的角色抛去了偶像感,真实接地气,人物性格展现得非常丰富有层次感。因为张超的“真”,少女们才会有真实心动的感觉。

想要收获真实心动的少女们,一定要去爱奇艺看《独家记忆》,慕老师等着你!吃下裘裘的这份安利吧~

新闻推荐

携两片战春节档 沈腾要当喜剧之王

春节档电影开启预售大战。目前定档2月5日大年初一上映的影片有13部,已经开启预售的影片至少有9部,堪称史上竞争最激烈的春...

相关新闻:
谁是喜剧之王2019-01-18 09:46
猜你喜欢:
评论:(九大苏点一人搞定,《独家记忆》里承包少女心的张超让我陷入婚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