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朋友圈被一窝猪刷爆了?第一次,想给电影预告片打满分

2019-01-18 20:15   https://www.yybnet.net/

2004年,三个英国老男人,画了一头猪,名叫:小猪佩奇。

后经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引进,这只奇怪小猪,风靡一时…

有人说,它长得像吹风机,有人说,它像消防水龙…

而我却觉得,它侧面脸长着两只眼睛的设定,倒很像是毕加索的肖像画…

谁能想道,这只从英国远渡而来的猪,会和中国的一个农村大爷产生联系,在昨晚,刷爆了中国人的朋友圈(据我目测,传播量很可能以“千万”为单位)…

让人吃惊的是,这条“现象级刷屏短视频”居然是个广告:《啥是佩奇》

点击观看

短视频《啥是配奇》8分钟导演剪辑版

大多数人都能看出,短片是「中国移动」和春节即将上映的真人动画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的合作广告…

现在,问题来了,它凭啥刷爆朋友圈?

我必须说,中国人对于大量国产电影、电视剧、广告片里所描绘的虚假、空洞、脱离现实的“生活”,厌恶已久…

每年春节,我们都要在电影院里,电视机前,看到这样的画面:爷爷(或外公)满头白发,精神矍铄,穿着一身大红绸唐装,拿着一根大毛笔写春联“家和万事兴”…

爸爸是成功人士,妈妈整容脸,奶奶脸上挂着慈祥而僵硬的笑容,孙子孙女在宽敞得不可思议的家里,跑来跑去…

这种摄影棚里搭出来的,虚假空洞的“家”,充斥着我们的电影院、电视机、地铁灯箱广告…

因此,当我们看到《啥叫佩奇》时,我们感觉这样的“爷爷”,更接近我们真实记忆中的爷爷…

这个爷爷,跟爸爸说话时,声音很大,一凶二恶:大为啊!啥时候回来!你不是不回来吗?我不去!

但跟孙子说话,声音变小,口气变软:天天啊,告诉爷爷你想要什么?爷爷给你准备?这是给我孙子准备的!

这个爷爷,会因为孙子的一句:我要佩奇。

这个年过半百的老头,会翻出压箱底的《新华字典》,会到广播站向全村求助,夜不能寐,借酒消愁,深更半夜的敲响老三家的房门…

把全村折腾得鸡飞狗跳,就为了搞清楚:啥是佩奇?

从表面上看,它是城里孩子和农村爷爷之间“认知偏差”导致的雷人喜剧,但它的内核,却准确戳中我们的软肋…

比如,爷爷对爸爸刻板严厉,却对孙子百般宠爱的“隔代亲”现象…

比如,爷爷独自在家包饺子,打开电视机,让家里添点声音,不至于太冷清。

比如,当电视演到家人团聚时,爷爷默默关掉电视…

这一幕,没有台词,却刻画了一个留守老人的孤独和冷寂。

短片后半段,爷爷用铁锤和电焊,把一台鼓风机改装成“钢铁佩奇”时,好多人湿了眼眶…

我们老一辈的中国人,特别相信自己的双手,他们自己做桌子、椅子、衣柜、晶体管收音机...

乌鸦曾推荐的国产电影《钢的琴》中,一个下岗父亲,凭自己的双手,为女儿做了一台“钢琴”…

而在这个短片中,这个深山中的爷爷,同样相信自己这双“无所不能”的手,能缩短自己与孙子之间的距离…

这个被网友称为“硬核佩奇”“钢铁佩奇”的古怪物体,寄托着老爷爷对家人的思念和对孙子的疼爱…

《钢的琴》剧照

当来自英国的小猪佩奇,与中国大山里的一位老农相遇,他们碰撞的火花,很雷人,很搞笑...

就像老爷爷片中的台词:他爹是猪,他娘也是猪,儿子还是猪,一窝猪...

而消弭这种“认知偏差”的方法,只能用亲情和爱。

目前,广告短片《啥是佩奇》的豆瓣得分7.9分。根据各种迹象判断,如无意外,大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的豆瓣得分,不会超过这条广告的得分…

也就是说,它可能是一个极其罕见的电影营销案例:广告的品质,超过了它所宣传的电影。

值得一提的是,据说,短片中“爷爷”的扮演者,是一位普通的河北农民,并非职业演员…

老人家本色出演,不怵镜头,表演真实生动,充满喜感,又有张力,可以考虑进入演艺圈…

说起来,远在大洋彼岸的三个英国老男人,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们创作的小猪佩奇,会以这样的方式,与中国大山里的一个老农民产生联系...

但你仔细一想,这一切也并不奇怪。

表面上,我们被“小猪佩奇”刷屏了,实际上,刷屏的是我们的心声:春节到了,想爹妈了。

新闻推荐

85后女制片人打怪升级 专业实力有趣灵魂一个不少

盘点一下2018年的爆款电视剧,首当其冲的应该还是那部《延禧攻略》,不仅让“白月光”秦岚、“大猪蹄子”聂远等实力派演员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朋友圈被一窝猪刷爆了?第一次,想给电影预告片打满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