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一颗善心抵过黄金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9-06 08:02   https://www.yybnet.net/

■赵自力

美国《生活周刊》的记者采访比尔·盖茨,“生活中,只有一种行为最需要抓住,但它不是机会,它是什么呢?”比尔·盖茨说,生活中只有一种行为最需要抓住,那就是行善。

福建石狮有家馒头店,几年来已向困难市民免费发放馒头一百多万个。店主小吴说,这么做是因以前打工时“知道饿肚子有多难受”。小吴为馒头店投入77万元,自己的手机却仅值400元。后来,小吴开了分店,号召爱心人士共同经营爱心馒头店,许多网友纷纷响应加入爱心行列和小吴一起做公益活动。当记者问他们为什么相信小吴时,他们说善就是小吴最好的名片。

巴西经典电影《中央车站》开拍前,年轻的导演沃尔特需要从全国各地的小孩儿中挑选一位男主角。这天,他因公来到城市的一个车站,一个小男孩儿要为他擦皮鞋。他拒绝了这个孩子,可孩子马上问他能不能借给自己一些钱,好让他买个面包,等他擦鞋挣了钱,一定会还。他突然发现眼前这个瘦弱的孩子,和自己想象中的男主角很相似。他给了孩子买面包的钱,并且告诉小男孩儿,明天可以去他的工作室找他,不但有饭吃,还可以挣钱。

第二天,当沃尔特来到工作室的时候却惊呆了。原来,那个擦鞋的小男孩儿不但自己来了,还带来了车站里几乎所有擦鞋的孩子。导演在这些孩子中间,发现有几个比那个小男孩儿更机灵,似乎更适合当这部电影的男主角。但最后他还是决定让这个孩子来试试,因为这是个善良的孩子,而电影中的角色设置正是一个善良的孩子。后来,这部电影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获得多个国际电影节大奖。一个在车站擦皮鞋的孩子,因善良走上了“星光大道”。

有时,成功要的不是一颗聪明的头脑,而是一颗善良的心。正如莎士比亚所言:“一颗好心,抵过黄金。”

新闻推荐

电影《逗爱熊仁镇》发布催泪MV 9月7日全国上映

中新网9月4日电近日,由导演查慕春执导,朱亚文、张榕容领衔主演的新式爱情喜剧电影《逗爱熊仁镇》发布了宣传插曲《往后余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颗善心抵过黄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