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观看《攀登者》有感 龙子湖实验学校 五(4)班 丁一宁

来源:淮河晨刊 2019-10-15 08:2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国庆小长假,我和外婆走进电影院观看了新上映的影片《攀登者》。看完后,感触很多。

《攀登者》讲述的是一个老师给同学们上课讲到珠穆朗玛峰,学生们问老师:“中国人到底有没有登顶?”老师立刻回想到了他的故事:在新中国成立不久,中国组建了一支攀登珠峰的登山队,去了一百人,但最后登上峰顶的只有三人。可惜相机在雪崩的时候丢了,所以没有拍摄登顶的相片,外国人就不相信中国人登上了峰顶。后来,登山队解散了,三位英雄一位放羊、一位打理登山队、一位烧煤。外国人看不起中国人,于是,登山队开始重新组建。他们一次次冲向山顶,但可怕的雪崩让他们不得不返回,但他们克服了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最终成功登上了山峰,并拍下了登顶时的照片。虽然只是一张照片,但为了它,队员们几乎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他们不怕寒冷,不惧牺牲。这照片真的是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意义重大。看到这时我的眼睛湿润了,仿佛自己也是其中一员,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

看完《攀登者》这部电影,我深深地感到以前的中国是多么落后,受人欺负,但是我们有不放弃,不认输的精神,所以,再高的山峰我们也能登上。这部电影也表达了很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电影里的主人公不怕牺牲,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和死神擦肩而过,为的是我们中国的荣誉,登上山的有上千个,可是,登上山顶一共才几个人。他们真的令人敬佩,为他们的精神点赞。

这部电影展现出了我们中国人的勇敢、爱国和不怕牺牲,最后,我还想再说一次:“我为我是中国人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指导老师:胡子凤

新闻推荐

李安: 再上『赌桌』

身经百战的李安有些紧张。今年8月下旬,一批好莱坞记者被请到派拉蒙的片场,观看他新片的片段。面对这群口味挑剔的观众,他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观看《攀登者》有感 龙子湖实验学校 五(4)班 丁一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