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开年大剧 谁是“剧王”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1-04 04:39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已经悄然而至,作为开年大戏的电视剧集也已经陆续排好播出计划,如都市爱情剧《还没爱够》以及《爱情公寓5》,破案题材剧《唐人街探案》,金融题材剧《黄金有罪》以及正能量主旋律剧《破局1950》,可谓是乱花渐入迷人眼。谁能够在开年的收视之战中赢得上风,还需拭目以待。

《破局1950》

看点:真实塑造抗美援朝的反特故事

播出时间:1月1日 播出平台:央视八套

作为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2020年开年大戏,大型反特悬疑剧《破局1950》秉持严谨的创作态度和历史现实主义的创作风格,全景式展现了1950年抗美援朝时期,我方公安人员为保护通往朝鲜前线唯一一条铁路大动脉,与国民党特务展开殊死较量,和多方势力不断博弈的故事。

“如果新中国是一列火车头,我愿做火车头炉膛里的一粒煤渣,燃烧自己。 ”讴歌英雄,是时代永不落幕的主旋律。剧中,公安侦查员韩立冬(何明翰饰)与昔日抗联女战士刘玉娥(苗圃饰)联手斗敌特。该剧以讲好烽火时代的反特故事、传达赤诚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主旨,真实展现了抗美援朝时期热血智勇的反特英雄群像。

据悉,《破局1950》从2015年3月开始剧本创作,历经数次修改、打磨。导演何涛一向以娴熟扎实的叙事风格及不拘一格的新锐精神深受观众喜爱,此番亲自操刀《破局1950》也是不负众望。内地著名编剧、反特专业户苏霆创作的反特大剧《金水桥边》曾收获广泛好评,这次他为了创作《破局1950》的剧本,查阅大量史料,确保剧情真实可信。此外,剧中的服装及造型指导邀请到曾荣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服装设计奖、《伪装者》和《琅琊榜》的服装设计师茹美琪。有一众幕后大咖的保驾护航,相信《破局1950》定能掀起反特荧屏风暴。

《还没爱够》

看点:韩庚王晓晨探讨“恐婚”话题

播出时间:1月5日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浙江卫视

“恐婚”是很多年轻人体验过的情绪。为什么要结婚?如何将爱情与生活进行到底?《还没爱够》以最具代表性的角色,淋漓尽致地表现了生活在婚姻恐惧之中的人群。电视剧《还没爱够》原名《爱我你敢吗》,作为江苏、浙江卫视的开年大剧,接档《梦在海这边》播出。该剧由韩庚、王晓晨领衔主演,叶祖新、张晓晨、马春瑞等主演,讲述了一对昔日恋人再次偶遇后,兜兜转转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韩庚扮演的男主角陈炯,是一位在职场中挥洒自如的“解聘师”,同时也是在感情上窝囊害怕的“恐婚症患者”。《还没爱够》是韩庚时隔多年回归电视荧屏之作。王晓晨扮演的女主角姜小汐,是一个为爱受过伤,却依然鼓足勇气追爱的北京姑娘。

此外,《还没爱够》的幕后阵容也不容小觑。导演王迎极擅长拍摄青春时尚题材,代表作包括家喻户晓的《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翻译官》等。编剧霍昕是国内知名的金牌编剧,代表作品有《西游降魔篇》《功夫》和《将爱情进行到底》等。两人皆擅长时尚青春题材剧作,角色心理刻画细腻,能为观众带来极强的认同与带入感。

《爱情公寓5》

看点:90后的“十年之约”

播出时间:1月16日播出平台:爱奇艺

《爱情公寓》已经成为一代人的成长记忆,并捧红了陈赫、娄艺潇、孙艺洲等一众主演。 《爱情公寓5》作为这一系列剧的终结篇,有消息称将于1月16日正式播出,但尚未官宣。不过可以确定的是,《爱情公寓5》总共有36集,由娄艺潇、孙艺洲、李佳航、李金铭等主演,陈赫特别出演,赵文琪、刘萌萌、榕榕、三浦研一等友情出演。

《爱情公寓5》的回归处处透露出“成长”的意味:曾小贤与胡一菲已经修成正果,却遭受异地恋的考验;吕子乔和陈美嘉则从二人世界升级为温馨的三口之家;张伟也拥有了自己的律师事务所。

从第一部到如今的 《爱情公寓5》,该剧最大的卖点就是积攒了10年的情怀,很多粉丝翘首以待,并戏称这是一代人的10年之约。不过也有人担心,缺少了原班人马中的核心人物,如王传君和邓家佳缺席,陈赫只是客串,会影响粉丝追剧的动力和心情。此外,《爱情公寓》大电影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系列剧的口碑。因此,《爱情公寓5》能否让90后一代人的记忆圆满画上句号,还得看剧集质量。

《唐人街探案》

看点:大银幕改小荧屏两人探案变多人探案

播出时间、播出平台:待定

根据陈思诚同名电影衍生出的电视剧 《唐人街探案》也有望成为开年大戏。与电影不同,电视剧从两人探案变成多人探案,邱泽、张钧甯、程潇、王真儿、陈哲远、张艺上、张颂文、邓恩熙、陈雨锶主演,同时还有特别出演的王宝强。电影《唐人街探案3》即将于大年初一上映,应该会给电视剧版 《唐人街探案》带来不少流量和热度。

本版撰稿 记者 周洁 片方供图

新闻推荐

《想见你》时间线乱得一塌糊涂, 懒惰的我不想猜剧情!

1过去的2019年,有好几部台湾电视剧都“火了——春天,是剧情片《我们与恶的距离》,贾静雯挑大梁,男主角是看起来有些严肃的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年大剧 谁是“剧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