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韩国累计确诊7134例:又有空乘感染、下周从伊朗撤侨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3-08 10:45   https://www.yybnet.net/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3月8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较昨日零时新增367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较昨日下午4时新增93例,累计确诊7134例,死亡增至50例,治愈增至130例。

截至目前,除确诊患者外,韩国接受病毒检测的人数累计181384人,24小时新增9962人,有162008人的检测结果呈阴性,其余19376人的结果还未出炉。

来源: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

在截至8日零时累计确诊的7134例病例中,分别有5378例和1081例出现在大邱和庆尚北道,占比75.4%和15.2%。京畿道和首尔市也分别确诊了142例和120例。

尽管单日新增的确诊病例数已在缓慢下降,但韩国目前的疫情形势依旧十分严峻。在截至7日零时确诊的6767例病例中,有72.8%与集体感染有关。与新天地教会相关的确诊病例共有4297人,占比63.5%,其中大部分来自大邱(3716人)和庆北(466人)。

目前,在韩国各地,尤其是疫情最为严重的大邱和周边地区,仍不断有集聚性感染情况和社区传播案例出现,卫生部门依然处于高度警戒状态。

7日,韩国政府已因大邱一栋公寓楼有46人确诊而首次采取了封楼措施。据了解,这栋公寓楼属于市政租赁公寓,主要面向35岁以下的未婚女性,共有137户,142名居民。卫生部门调查后发现,公寓住户中有94人为新天地信徒。

当天,大韩航空也出现了第二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乘务员。大韩航空及地方政府7日说,该乘务员现年36岁,上月底曾搭乘洛杉矶飞往仁川的航班。

大韩航空首名确诊感染的乘务员上月20日也曾在这趟从洛杉矶飞往仁川的KE012航班上执勤,该乘务员在上月25日确诊。大韩航空表示,同一趟航班上的其他乘务员的病毒检测均呈阴性,为预防起见,公司计划延长其他30名乘务员的隔离时间。

据韩国外交部7日消息,截至当天下午2时,因新冠肺炎疫情对韩国采取入境管制措施的国家和地区已增至103个。韩国政府则正在考虑下周安排包机从伊朗撤侨,这将是韩国首次从特定国家、而不仅是国外个别地区撤侨。

据了解,目前居留在伊朗的韩国公民共220人,预计约有100人将乘包机回国。他们将在回国后于定点设施接受病毒检测,并接受14天的隔离。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持续蔓延,韩国餐饮与电影行业均受到了较大冲击。据韩联社报道,餐饮行业首当其冲,顾客减幅逼近六成;电影行业方面,观影人数已创下16年来最低水平,仍有50多部作品尚未敲定具体上线日期。

韩国餐饮业中央会下属韩国餐饮业研究院6日表示,2月25日至28日携手农林畜产食品部对600家餐馆进行上门和电话调查的结果显示,用餐顾客累计减幅高达59.2%。与前一周调查结果(32.7%)相比,顾客减幅仅一周就增加了26.5个百分点。

95.2%的受访餐馆表示,自1月20日国内出现首例确诊患者以来顾客逐渐减少。从各地区来看,确诊病例较多的庆尚北道、庆尚南道减幅最高,为66.8%。其后是江原道(65.9%)、忠清南道和忠清北道(65.2%)。按餐馆种类来看,韩餐厅减幅最高,为64.1%。日式、西餐和炸鸡店各为55.2%。

由于疫情以大邱市和庆尚北道为中心迅速扩散,引发市民不安从而纷纷避免外出,韩国多家电影发行商都已推迟了新片的上映日期。

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电影票综合电算网4日发布的数据,前一日观影人数仅为59895人次,创下16年来最低水平。

据各大电影发行商透露,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何时能得到控制尚难预测,原定于3至4月上映的50多部电影至今未能敲定具体上映日期,部分发行商还在考虑将上映日期推迟至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

然而,鉴于2015年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平息2个月后观影人数才恢复正常,预计此次疫情得到控制后,票房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另外,新片拍摄也出现差池。影片制作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如果拍摄期间有剧组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整个拍摄都要全面叫停,因此制作公司正在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推迟开拍。在此情况下,部分观点指出,明年上半年韩国本土片可能出现空白期。

新闻推荐

《列夫·朗道》不是电影 是一场运动

原创深焦DeepFocus深焦DeepFocus本文源自深焦DeepFocus柏林前方对DAU导演伊利亚·赫尔扎诺夫斯基采访,并根据媒体资料、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累计确诊7134例:又有空乘感染、下周从伊朗撤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