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金鸡奖公布提名 《少年的你》11项领跑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1-09 05:29   https://www.yybnet.net/

易烊千玺和周冬雨再获提名。

本报讯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提名名单揭晓(按笔画排序),《少年的你》入围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女主、男配、女配等11项提名领跑。

与《少年的你》一起入围最佳故事片的影片有《白云之下》《夺冠》《我和我的祖国》《春潮》《误杀》,与易烊千玺(《少年的你》中饰小北)一起入围最佳男主角的演员包括大鹏(《受益人》中饰吴海)、肖央(《误杀》中饰李维杰)、吴昱翰(《半个喜剧》中饰孙同)、黄晓明(《烈火英雄》中饰江立伟),与周冬雨(《少年的你》中饰陈念)一起入围最佳女主角的演员有任素汐(《半个喜剧》中饰莫默)、柳岩(《受益人》中饰岳淼淼)、祝希娟(《空·巢》中饰赵一梅)、谭卓(《误杀》中饰阿玉)。

此外,王瑞(《白云之下》),杨荔钠(《春潮》),陈可辛(《夺冠》),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我和我的祖国》),周申、刘露(《半个喜剧》)将和曾国祥(《少年的你》)一起争夺最佳导演奖项。

今年金鸡奖活动为期4天,比去年少1天。包括电影主题音乐会、提名者表彰仪式、红毯仪式、颁奖典礼。电影主题音乐会暨金鸡奖活动开幕仪式采取户外举行的方式,定于11月25日晚上在厦门白鹭洲下沉式广场举办。

提名者表彰仪式定于11月27日下午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举办。红毯仪式定于11月28日傍晚在厦门会展中心东广场举办。颁奖典礼定于11月28日晚上在厦门海峡大剧院举办。

从2019年起,金鸡奖将每年评选一次。此前,从2005年起,金鸡奖和百花奖隔年举办,因此合称为“金鸡百花奖”,金鸡奖是专家奖,百花奖是观众奖。余闻

新闻推荐

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揭晓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史竞男)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7日在京揭晓,《少年的你》《白云之下》《夺冠》《我和我的祖...

相关推荐:
发酒疯之后2020-11-05 18:27
猜你喜欢:
评论:(金鸡奖公布提名 《少年的你》11项领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