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张艺谋执导并参与编剧的《一秒钟》将上映 张译倾情演绎伟大父爱

来源:柳州晚报 2020-11-09 11:35   https://www.yybnet.net/

《一秒钟》剧照《一秒钟》剧照

由张艺谋执导并参与编剧,张译、刘浩存、范伟主演的电影《一秒钟》近日发布剧情版预告,首次透露电影剧情与人物关系。逃犯张九声(张译饰)为寻女儿最后影像千里奔赴,却意外遭遇胶片损毁,在范电影(范伟饰)、刘闺女(刘浩存饰)共同抢救下终于得见女儿一秒钟片段。张译流泪讲出“一秒钟太短,不够”令人动容,影片将于11月27日全国上映。

张译千里奔赴

只为一秒钟分外催泪

电影《一秒钟》从三个主要人物出发,讲述的是几人因电影而集结在一起的故事。张九声是一个从劳改农场出逃的逃犯,他穿越千里沙漠,只为了能看一场有着女儿一秒钟影像的电影。在寻找电影放映处的路上,他偶遇刘闺女,二人追寻着胶片来到电影放映员范电影处,但因电影胶片发生意外,又开启了一场拯救电影行动。随着流水冲刷了泥土,小心翼翼地擦拭,风干,胶片上的影像逐渐重现出来,逃犯张九声泪流满面。

预告片中展现出的亲情更是令人动容。张译为看到电影中女儿“一秒钟”的画面,经历了重重困难。当看完女儿的画面后,张译又用入木三分的演技刻画出一个父亲的伟大,他含泪说的那句“一秒钟,太短”分外催泪。

张译与范伟互飙演技让人期待

从预告中不难看出张译为了饰演张九声做了非常多的突破。作为一个劳改犯人,张九声面色黝黑,身体瘦弱,神态也有些畏缩,而张译为了更贴近角色,将皮肤晒到黝黑,足以看出一个演员对电影事业的敬畏和热爱。而他在预告片最后“一秒落泪”的画面也看得人格外揪心,相比起之前的硬汉角色更多了几分柔情。

而电影中其他两位主演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刘浩存饰演了一个为了给弟弟做胶片灯盏不惜冒险偷胶片的“刘闺女”,眼神率真又倔强,让影迷期待这位新“谋女郎”在电影中的表现。影帝范伟成功塑造了一个被人敬重的电影放映员,小马甲、大茶缸和略带骄傲的神情,简直是“演什么,是什么”。预告片中范伟与张译互飙演技、对峙的镜头,更是戏剧感十足,让人十分期待故事的发展。 (综合)

新闻推荐

主旋律电影迎来黄金时代

2977万元!这是截至11月8日下午5时,8部正在院线上映的主旋律电影单日票房数据的总和,而这个数据占了当天30部院线电影总票房5...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艺谋执导并参与编剧的《一秒钟》将上映 张译倾情演绎伟大父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