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特技炫目故事弱智 无脑金刚海上乱战 看《超级战舰》别带大脑

来源:兰州晨报 2012-04-20 16:22   https://www.yybnet.net/

影片《超级战舰》正在热映,片中拉风的战舰、炮弹横飞的大场面令不少男观众肾上腺激素飙升,而女观众则基本无感。有网友直言,用“海战版《变形金刚》”来形容《超级战舰》果然很贴切,因为这部由孩之宝同名游戏改编的电影拥有极其炫目的特效,故事却弱智到令人发指。

赞  特效炫目有余 中国元素频出现

《超级战舰》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支参加环太平洋联合军演的多国海军舰队,在海上与到地球上执行任务的外星舰队不期而遇展开激烈交战,从而拯救地球。该片投资两亿美元,特效由《变形金刚》系列影片的制作公司完成,因而有人称之为海战版的《变形金刚》。影片以斯蒂芬·霍金“适居星球”理论作为理论支撑,大部分外景在夏威夷实景拍摄,还动用了多艘美军驱逐舰、战列舰及航空母舰真实出镜,十分罕见地在大银幕上全景规模将现代海军的所有荣耀一并展现,让影片拥有了真正战争的感觉。

片中还出现了不少中国文化元素,不仅有喜马拉雅山上的信号发射站,而且有外星人的信号船首先冲撞香港的情节。影片的最后,主人公还是使用孙子兵法的理论打败外星人,拯救了世界。另外,不过从网友体验的DMAX银幕效果来看,《超级战舰》的特效水准确实出彩,片中的“战舰”设计很拉风,两舰PK的远景十分壮观,爆炸、撞击的音效也相当逼真、震撼。尤其在海面上营造效果绝无仅有的浩瀚,一幕幕浩大的海战赚足了观众的眼球。

弹  故事太狗血 演员损视觉

导演彼得·伯格自称非常喜欢口碑可怕的《洛杉矶之战》,因此走进影院之前,就不应该对本片的故事抱有任何期待——外星人误入地球,隐匿在太平洋深海,想打个电话“回家”。废柴海军中尉带领队员奋力阻击,一顿电光火石、以弱胜强的打打杀杀,最后莫名其妙地拯救地球,抱得美人,剧情俗套至极却又漏洞百出,例如片中的外星人依赖视觉系统,却又害怕强光;能放出强大的防护罩,却少一块靠谱的防弹玻璃;“敌舰”无敌强大,外星士兵却连把手枪都没有——好吧,既然《超级战舰》本来卖的就不是故事,所以编剧居然还能炮制出用鸡肉卷泡妞的小笑料,还算得上用心良苦,观众们还是见好就收吧。而该片所谓的“青春阵容”及演员造型着实有损视觉效果,男一号泰勒·克奇的废柴气质还不及配角浅野忠信抢戏,以美胸著称的名模布鲁克琳·黛克只顾焦虑逃生,根本没机会展现好身材,而蕾哈娜裹着海军制服,满脸汗水搬运炮弹的模样,则令人倒胃口。

网友短评

蓝色忧郁:特效牛,没得说。但故事比《变形金刚》还糙!

帅八爷:前半段《战舰之“回家的诱惑”》,后半段《战舰之“飞越老人院”》。

橙黄翅膀:为什么要对如此和谐友善的外星人下杀手呢?跟城管似的!

遗失的心跳:人道提醒——孕妇禁看!

幸运尾巴草:能穿透宇宙的外星飞船,愣是连地球废柴的普通子弹都挡不住啊,亲!

路人甲:进影院,带爆米花就行了,千万别带大脑!

蝶之惑:失望啊!蕾哈娜那张脸,还不如外星人中看。

幕后花絮

1.外星飞船最初露面的几场戏,都是在水面上实拍的,为了远景的画面显得壮观,剧组在海面上建造了一个超大型场景。

2.剧组特别拜访过海军特别行动指挥基地,研究美国海军的高科技装备和严酷的训练。

3.“外星人入侵”题材电影容易让人联想到现实中的国际局势和战争冲突,但导演彼得·伯格称本片根本没考虑过政治话题。

4.彼得·伯格已有继续拍摄续集的打算。

5.为了让泰勒出演男主角,彼得专程飞赴伦敦的《异星战场》剧组,忽悠他:“我们一起做吧!一起战斗吧!一起做一部让人感动的有趣的电影!”

6.拍摄宏大远景的时候,演员嘴里念着福音,来冒充台词对白。

本报综合消息

新闻推荐

《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横扫MTV电影奖

与规矩的奥斯卡不同,每年的MTV电影盛典都是一场属于年轻人的狂欢。14日,2014年MTV电影奖在洛杉矶揭晓,继2012年《饥饿游戏》大获全胜后,由乔什·哈切森和詹妮弗·劳伦斯主演的该系列的第二部《饥饿游...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特技炫目故事弱智 无脑金刚海上乱战 看《超级战舰》别带大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