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猫和狗到底谁聪明? 科学家终于有答案了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2-05 02:48   https://www.yybnet.net/

对不起,喵星人。科学家现在认为,狗比猫聪明。

这项结论是基于对大脑神经细胞数量的比较得出的,论文发表在新一期瑞士《神经解剖学前沿》杂志上。

美国、巴西、沙特阿拉伯和南非等国研究人员分析了一系列动物的大脑,包括猫、狗、雪貂、猫鼬、狮子、棕熊、浣熊等。研究表明,狗的大脑皮层有5.3亿个神经细胞,而猫只有2.5亿个。当然,它们与人脑的160亿个神经细胞相比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

负责这项研究的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心理学和生物科学副教授苏珊娜·埃尔库拉诺·乌泽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我相信大脑皮层神经细胞的绝对数量决定着一个动物内在心理状态的丰富程度,以及根据以往经验对所在环境内将要发生的事情做出预判的能力。”

埃尔库拉诺·乌泽尔说,这项工作意味着狗有着比猫完成更复杂、更灵活事件的生物学上的能力,“至少人们在探讨猫还是狗更聪明的问题时有了一些生物学依据”。 这项研究还显示,对食肉动物而言,不是脑袋越大,就越聪明。比如,棕熊的脑袋比猫大得多,但是它们的神经细胞数量却大致相同。

内容及图片源自“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新闻推荐

真人版《花木兰》明年开机 女主角敲定刘亦菲

刘亦菲迪士尼自宣布经典动画《花木兰》将改编成真人电影后,女主角人选始终是网友关注的焦点。近日,全球娱乐业权威媒体《好莱坞报道》发布新闻,宣布迪士尼已结束全球海选,中国女演员刘亦菲确定饰演传...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猫和狗到底谁聪明? 科学家终于有答案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