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热情贺岁,进口片遇“冷风”

来源:柳州日报 2017-12-11 09:3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电影贺岁档大幕已拉开,却并没有热烈的回响。与往年国产片云集贺岁档不同的是,今年贺岁档的“天”到目前为止是由一批进口片撑起的。不过,这些影片大部分是悄然步入这个档期,又悄然下线,票房收入不佳。

12月1日,《烟花》《至暗时刻》《空难余波》《末日重启》《夺金四贱客》《维京:王者之战》上映。这些电影分别来自日本、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等国,类型也堪称丰富,尤其是《至暗时刻》,被公认为一部优质电影,主演加里·奥德曼奉献了“教科书般的表演”。可惜的是,这些电影除了岩井俊二为《烟花》来中国进行宣传外,其他影片均“来也悄悄去也悄悄”,几乎没有任何宣传。因此,6部进口片上映三天,分账票房收入加起来不足1亿元。目前根据猫眼电影的统计,《空难余波》上映7天,票房仅90万元出头。这部由施瓦辛格主演的电影,简直是“惨不忍睹”。

这种票房态势在近期恐怕将会继续延续。12月8日上映的有《至爱梵高·星空之谜》《帕丁顿熊2》《勇往直前》《鲨海》《疯狂特警队》《双面劫匪》6部进口片,只有前两部稍微被业内人士看好。这6部电影中只有《帕丁顿熊2》做了首映活动宣传,且由于它三年前的第一部作品反响不错,作为合家欢电影,有望获得不错的票房收入,是《寻梦环游记》的有力对手。而《至爱梵高·星空之谜》靠着在自媒体上传播甚广,票房可能也不会差。而其他几部电影,均是缺乏宣传,前景不被看好。

如此多的进口片在今年贺岁档扎堆上映,以中国银幕数字来看,其实承载能力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因为没有吸引众多观众,大批进口片成为“炮灰”。这说明,选择档期是门学问。观众口碑对电影票房的推动作用越来越明显,是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的显著变化。像《寻梦环游记》和《至暗时刻》,都是因为口碑而实现票房增长。贺岁档大战,其实是内容、品质为王的票房之争。所以,不管是进口片还是国产片,想立足还是要产品先过硬。 (肖扬)

新闻推荐

舒淇宣布将要暂别演员生涯? 怀孕?新戏杀青?原来是去治疗脸过敏!

12月5日晚,舒淇在微博晒出一张爱猫照片,并表示:“暂告演员生涯,承蒙错爱,各位,江湖再见。”让不少粉丝十分震惊。舒淇和冯德伦结婚后被催生多次,网友纷纷猜测她此次已经怀孕,是去休息安胎了。而她在另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热情贺岁,进口片遇“冷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