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家中的喵星人有口臭怎么办?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4-12 11:07   https://www.yybnet.net/

一般来说,健康的猫咪是不会有口臭问题的。如果主人发现家中猫咪呼吸时,有怪异味道从口腔中散发出来时,就必须去了解猫咪口臭的原因了。

猫咪口臭有四个常见的原因:

一、口腔疾病

像牙龈炎、牙结石、掉牙、口腔溃疡等等,这些都是口腔细菌引起的。

防治方法:首先会建议主人把猫咪带到医院进行治疗。在猫咪痊愈后,定期帮它清洁口腔,以减少食物残渣停留在口腔内的时间,降低细菌滋生的机会。

二、刚吃完气味大的食物

当猫咪刚吃完气味较大的食物(例如:罐头或是鱼)之后,会因为口腔里还有食物残渣,所以会存有较重的气味。不过随着食物被消化后,口腔异味也会随之消失。

防治方法:平常应养成观察猫咪的习惯。如果猫咪完食许久,但口腔还是存有异味,就必须考虑是不是其他原因导致的口臭了。

三、消化系统有问题

当食物没有顺利被消化系统分解的时候,就会导致食物在猫咪肠胃里发酵,发酵之后的异味就会从猫咪的口中散发出来。

另外,便秘及腹泻也是消化不良所致,所以也可能让猫咪有口臭。

防治方法:若爱猫常有消化不良的情况时,除了去医院诊治之外可以给猫咪服用适量的肠胃保健食品(消化酵素或益生菌)有助于它们消化及吸收食物的营养成分。

四、缺乏维生素B群

猫咪会缺乏维生素B群,通常是因为主人长期只喂食单一饲料所致,或是猫咪肠道有异状,无法正常吸收营养素。饲料为加工食品,食物原有的营养在加工过程中容易流失。

防治方法:建议主人可以偶尔帮猫咪变换一下菜单,像是干粮拌入副食罐混合后给猫咪食用、喂食主食罐、新鲜生肉、或自制鲜食给猫咪吃,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增添猫咪食物的多样性,以防它营养摄取不均。

新闻推荐

“巨石”强森又来啦 这次是要打怪兽

4月8日晚上,由华纳兄弟和新线影业联合出品的最新怪兽电影《狂暴巨兽》(Rampage)在上海电影博物馆举行了隆重的中国首映发布会,随后又转战上海影城,开启全球超前点映暨观众见面会。影片男主角“巨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家中的喵星人有口臭怎么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