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狂暴巨兽》测评:不用等到2020年,哥斯拉大战金刚提前看

2018-04-14 11:53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时,预计会有一部章子怡主演的名叫《哥斯拉大战金刚》的电影上映(大家可以去豆瓣查)。

但在距离2020年还有些时日的今天,有一部和《哥斯拉大战金刚》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电影,完全可以满足观众对于两大怪兽雄霸之争的期待。

它就是《狂暴巨兽》

IMDb6.6,观众给了及格分。

但在影评人的地盘,却只有烂番茄46%的成绩。

《狂暴巨兽》作为一部纯爆米花视效电影,在高潮部分不仅能让你联想到《哥斯拉大战金刚》。

还能联想到许多怪兽电影中的具体情节,包括《金刚》《金刚骷髅岛》《猩球崛起》《哥斯拉》《侏罗纪世界》等等。

(感受一下日本版海报满满特摄风)

这部巨兽电影,本身改编自一款30年前的8-bit像素的街机游戏。

英文名叫《Rampage》,中文译名为《城市大金刚》《暴怒怪兽》《狂暴大破坏》等。

这款游戏的玩家并不是以人类的形象存在,而是怪兽。

你可以在大猩猩、狼、蜥蜴三个物种之间选择,然后对城市进行破坏。

甚至还可以攻击反抗的人类,和《狂暴巨兽》中的怪兽们的所作所为如出一辙。

个人感觉如果《狂暴巨兽》也以怪兽的视角为主线,或者设定为人变异为怪兽反而更有趣一些。

就现在的剧情来看,人类奋起反抗打败怪兽的剧情,实在是太老套了!

剧情毫无惊喜 连bug都那么熟悉

和以往的怪兽电影一样,美国人民又一次陷入水深火热之中。

《狂暴巨兽》讲述了反派姐弟在外太空研究生物基因,结果飞船发生意外,3个生化标本掉落地球。

分别被猩猩、狼、鳄鱼吞入,结果基因突变。

一夜之间,三位怪兽体形激增,而且拥有了再生功能,刀枪不入。

紧接着,反派姐弟利用声波,把怪兽们引到芝加哥,想提取怪兽的基因大赚一把。

暴走的怪兽开始在芝加哥大搞特搞。

这个时候,我们的主角巨石强森就要发挥作用了。

他扮演的是一个退伍老兵(又是退伍老兵!),现阶段是个动物学家,嗯。

就是他抚养的三个怪兽中的猩猩。

那他当然不能袖手旁观啦,于是开始上飞机、开坦克、刀枪棍棒斧钺钩差就是个干!

凭借《月光男孩》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的娜奥米饰演一名基因学家。

让怪兽们进化的基因病毒,就是出自她手。

但她本身不是个坏人,于是她和强森联手开始阻止这一切。

另外片中还有一位来自神秘组织的男人,以其吊儿郎当的牛仔做派成为片中一大亮眼的存在。

他的扮演者是在《行尸走肉》中饰演反派的杰弗里·迪恩·摩根,橘子君觉得他长得还有点像科林·法瑞尔?

总之就那是那一套拯救世界的套路。

其中的BUG也和以往一样,主角光环开到亮瞎眼。

强森在片中即使中枪,也只是说了一句“没有打到关键器官”就又继续开始拿着冒蓝光的大机枪哒哒哒。

连止血工作都不需要的,似乎强森也拥有了再生功能一般。

另外,狼在片中的存在基本是猩猩和鳄鱼打架的粘合剂。

过了个场,就直接领便当了。

剩下的巨型鳄鱼百毒不侵怎么都打不死。

强森近距离把炸药包扔进了已经变异的鳄鱼耳朵后面(就当是耳朵吧),那里正好有个洞。

按说这个位置已经很接近鳄鱼的大脑了,但是鳄鱼却完好无埙。

最后依旧是鳄鱼的眼睛被扎而死。

在《金刚骷髅岛》中,女主拿个信号弹打进怪兽的眼里,怪兽就死了。

(上图为《狂暴巨兽》下图为《金刚骷髅岛》)

所以说《狂暴巨兽》和《金刚骷髅岛》颠覆了我们一直以来对怪兽的一个认知——怪兽的命门不在脑子、心脏,而在眼睛。

OK。

其实最后猩猩如果奋战到最后一秒而牺牲,反倒很有悲凉的色彩。

但强森觉得“我不允许让观众看完电影不开心地回家。”结果剧本就从本来的牺牲改成了即使猩猩被插了一钢筋,结果还是站了起来,并且讲了一个黄段子。

巨石强森拯救世界宇宙系列

《狂暴巨兽》已经是强森和导演布拉德·佩顿继《地心历险记2:神秘岛》和《末日崩塌》之后的第三次合作。

这位宅男导演非常喜欢《星球大战》和漫威漫画,他收藏了大概四千本漫威漫画和很多手办。

拍这样一部硬汉与怪兽决战的电影,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

对于在银幕上动不动就拯救世界的强森来说,多这一部英雄式的电影也未尝不可。

这位从美式橄榄球运动员转行做摔跤手,再到演员的男人,最近几年在银幕上风生水起。

在2016年更是成为了全球十大最高收入男星之首,成龙都在他的后面。

但是这样的角色,我们真的看腻了哇!

当他在《狂暴巨兽》中说出family的时候,我仿佛跳戏到《速度与激情》系列;

当他在片中的丛林中开着其实并不怎么好笑的玩笑的时候,似乎是《勇敢者游戏》《地心历险记2》中的某个片段;

更不要说当他拿起枪扫射的时候,你不知道自己联想到的是《末日崩塌》《特种部队2》《极速复仇》中的哪一部,总之自己就是似曾相识。

(几乎是同一部电影)

最主要的是,强森的演技真的是毫无进步。

我甚至能在他强装紧张、感动、担心的表情中,感受到他的心情可能就是“算了随便演演吧。”

片中唯一的看点 特效

《狂暴巨兽》的特效由维塔数码视效公司制作。

这个成立于1993年的综合性视效公司,制作过《指环王三部曲》《金刚》《阿凡达》《猩球崛起》《复仇者联盟》等作品。

其中凭借《指环王三部曲》连续三年拿下奥斯卡最佳视效奖,一举奠定了在世界影坛视效中的领先地位。

截止到现在,维塔数码已经拿下5座小金人,9个美国视觉效果工会奖,其余的奖项更是不胜枚举。

《阿凡达》画面的震撼,不必我再过多赘述。

想当年《阿凡达》在中国上映时,各大媒体的题目尽是“中国导演集体失语”。

就举最近《猩猿崛起3》的视效水平,《狂暴巨兽》基本与之并驾齐驱了。

在《猩球崛起》中,猩猩和人类一样,有了饱满的情感和深刻的灵魂,它们会悲伤会愤怒,会开心也会思考。

在《猩球崛起3》中,凯撒的性格、声音和动作都有了非常明显的变化——越来越像人类,比如在动作上,凯撒更多的使用双手并直立行走。他的智商和情感也在不断提高和丰富。

如何通过演员的表演加上后期特效传达出角色的成长变化和情绪是一大难点。

这一切都离不开动作捕捉届的大神,安迪·瑟金斯的精湛表演。

想必《狂暴巨兽》中的主角猩猩能言善辩,会悲伤会开心,甚至会开玩笑。

它的背后也一定有一位优秀的动捕演员加持。

剩余的便是,三位怪兽和人类之间的大战场面。

橘子君看的是4D版本,基本要被晃吐了。

建议大家想要尽可能地感受画面的优秀,还是看3D的就好。

最后一句:

虽然都是爆米花电影,但爆米花之前也是有差距的。

《狂暴巨兽》的水平大概就是和《头号玩家》相比,中间差了一百个《古墓丽影》,不过起码比《环太平洋2》强。

新闻推荐

《夺命来电》: 并不是所有的“斯蒂芬·金”都稳操胜券

■吕冠兰斯蒂芬·金可谓是全球家喻户晓的恐怖大师,他以《魔女嘉莉》、《死亡区域》、《绿里奇迹》、《黑暗塔》系列等恐怖小说广为人知,备受赞誉的《肖申克的救赎》便改编自他的同名小说。近来,正在...

相关新闻:
头号玩家头号赢家2018-04-10 10:12
猜你喜欢:
评论:(《狂暴巨兽》测评:不用等到2020年,哥斯拉大战金刚提前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