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夺命来电》: 并不是所有的“斯蒂芬·金”都稳操胜券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4-13 09:34   https://www.yybnet.net/

■吕冠兰

斯蒂芬·金可谓是全球家喻户晓的恐怖大师,他以《魔女嘉莉》、《死亡区域》、《绿里奇迹》、《黑暗塔》系列等恐怖小说广为人知,备受赞誉的《肖申克的救赎》便改编自他的同名小说。近来,正在火热上映、由好莱坞知名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的科幻片《头号玩家》中,其中最为重要的一个情节便是向经典恐怖电影《闪灵》致敬,而《闪灵》同样改编自斯蒂芬·金的同名小说。而今,又一部斯蒂芬·金小说改编电影上映,这便是由美国导演托德·威廉姆斯执导,好莱坞知名演员约翰·库萨克和塞缪尔·杰克逊主演的惊悚片《夺命来电》。

《夺命来电》原名《致命手机》,改编自斯蒂芬·金于2004年创作的恐怖小说《手机》,讲述在未来世界的某天,手机忽然能够发出脉冲信号杀人,使人变成只听其号令的行尸走肉,在此危难情形之下,人类自保不暇的故事。在智能手机还未普遍流行的2004年,斯蒂芬·金便有预见性地看到手机对人类的危害,并创作出人类成为手机奴隶的恐怖故事。

而在智能手机已经普及的今天,人类到了没有手机万万不能的地步,再来看《夺命来电》,不得不佩服斯蒂芬·金的先见之明。

虽然同样改编自斯蒂芬·金小说,《夺命来电》并未像《肖申克的救赎》、《闪灵》和《绿里奇迹》等影片那样成为个中经典。影片前面剧情还算紧凑,中间情节有些随意和松散,越到后面越有些稀里糊涂。明明是一部恐怖片,偏要融入父子情怀;许多角色有些莫名其妙,莫名其妙地出现,莫名其妙地死亡;被电影称为“手机疯子”的僵尸,丝毫没有恐怖感。总而言之,《夺命来电》更像是一部失败之作,导演托德·威廉姆斯执导电影不多,较为知名的仅有一部《灵动:鬼影实录2》,也称不上是一部成功之作。看来,《夺命来电》要让他再次遭遇滑铁卢。

随着观众对斯蒂芬·金的推崇度持续走高,近些年,改编自斯蒂芬·金小说的电影也逐渐增多,并在去年达到一个小高潮。去年9月在北美上映的《小丑回魂》,制作成本仅有3500万美元,最终在全球豪取逾7亿美元票房,取代《驱魔人》成为全球最卖座的恐怖片,也使得斯蒂芬·金小说更为引人瞩目。除了《小丑回魂》之外,去年还有《1922》、《杰罗德游戏》、《黑暗塔》和《迷雾》等多部斯蒂芬·金小说改编电影上映,但口碑和票房均不如人意。看来,并不是所有的“斯蒂芬·金”都稳操胜券。

究其原因,一来改编效果不佳,二来斯蒂芬·金的小说本来就良莠不齐。但再烂的“斯蒂芬·金”也是斯蒂芬·金,一旦贴上斯蒂芬·金的标签,观众对电影的期待升高,只要口碑稍弱,失败系数便会陡然增加。正如这部《夺命来电》,虽有约翰·库萨克和塞缪尔·杰克逊两大男星加持,也挽救不了其口碑不佳、票房失利的败局,只能在众片混战之中,早早沦为炮灰,真是可悲可叹。

新闻推荐

BBC纪录片《人类星球》陷“造假”风波 摆拍就是造假?

最近,被称为“业界良心”的BBC纪录片陷入舆论风波,其2011年出品的《人类星球》被质疑“造假”,随后BBC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审查,承认确实存在“不准确的叙述”。本文图片均来自“科技日报”微信公众号除...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夺命来电》: 并不是所有的“斯蒂芬·金”都稳操胜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