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流浪地球》的槽点:后期配音有瑕疵,观众有跳戏的感觉

2019-02-07 01:37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电影春节档的票房之争已经正式拉开了序幕,据悉,2019年大年初一,共有8部电影首映,《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流浪地球》等几部电影首映票房均轻松破亿,目前2019年春节档首日累计电影票房已逼近13亿,业内人士预测,今年的春节档票房有望超过2018年。

在合家欢的春节档,其实灾难片并不讨巧,所以,目前《流浪地球》这部电影票房不敌《疯狂外星人》、《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仅位居第四,但《流浪地球》豆瓣评分高达8.5分,遥遥领跑春节档其他电影,有这样的好口碑,相信《流浪地球》后续的票房会迎头而上。

《流浪地球》是一部比较成功的科幻、灾难电影,很多粉丝观影后都对它的故事、特效、场景等赞不绝口。

“没想到中国也能拍这么大构架、大格局的科幻片了,它为中国科幻电影打开了思路!”豆瓣前排清一色的好评,很多粉丝为《流浪地球》的格局、特色疯狂打call。

《流浪地球》是由吴京、屈楚萧、李光洁等领衔主演,讲述的是太阳即将毁灭,地球面临着生存危机,为了拯救整个地球,人类在地球的表面建立了巨大的推进器,将整个地球推离太阳系,寻找新家园的故事。

《流浪地球》的故事很完整,也非常具有中国特色,这部电影和好莱坞的灾难电影的故事不同,它的“拯救”很彻底,将整个地球推离太阳系,拯救整个人类,不得不说,它的故事很新奇、很有特点,电影中的“牺牲”也都非常有催人泪腺的中国元素。吴孟达饰演的“姥爷”、李光洁饰演的王磊队长、还有吴京饰演的航天校尉刘培强,他们或为亲情牺牲,或为理想献出生命,电影中的每次诀别都恰到好处的戳中观众的泪点。

而从电影的人设来看,刘培强、王磊等中坚力量决断、果敢,他们是撑起世界的中流砥柱,在灾难面前、在大是大非面前,他们勇于牺牲、敢于决断;而刘启、韩朵朵等年轻人,他们代表着希望,也有年轻人勇于挑战、善于冒险的精神。

《流浪地球》中年轻人和父辈的那种隔阂、不理解,也非常的有符合我国的国情,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没有黏黏糊糊的亲情牵绊,在灾难面前,《流浪地球》诠释的是一种希望、传承。

除了故事、人设,《流浪地球》的特效和场景也非常具有震撼效果,冰雪覆盖的城市、赛博朋克的地下城、气势恢宏的空间站、宁静神秘的外太空,都很吸人眼球,还有笨拙却又厚重的大卡车、深不见底的大楼电梯轨道、类似儿童乐园的球型保护罩,这些也都非常冲击视觉。

当然,《流浪地球》也不是毫无槽点,虽然已经弱化了个人英雄主义,但刘培强这条主线还是比较抢戏,后期的配音也有瑕疵,有敏感的观众觉得后期配音会有跳戏的感觉,等等。

但是,瑕不掩瑜,总体来看,作为中国首部硬科幻电影,《流浪地球》还是非常具有视觉冲击效果的,他的故事催人泪点,场景让人震撼,说它打开中国科幻电影新局面真的不过分,希望好的口碑能收获好的票房,《流浪地球》,这个春节,还是值得一看的!文/宸曦微凉

新闻推荐

2019圣丹斯电影节 这6部最有“神片”相

杰克·吉伦哈尔(右)主演的《天鹅绒圆锯》走惊悚悬疑路线。于1月24日开幕的第35届圣丹斯电影节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今年共...

相关新闻:
一张电影票2019-02-0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流浪地球》的槽点:后期配音有瑕疵,观众有跳戏的感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