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胡兵为军人角色暴瘦14斤 “我还有更多的可能性”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8-16 04:45   https://www.yybnet.net/

“我还有更多的可能性” 胡兵

胡兵饰演刘安恭。

一抹性感的小胡须,头发被发蜡整理得一丝不苟,身穿得体而熨帖的西装,人们甚至难以从上面找到一丝的褶皱。在时装周秀场上的胡兵,总是给人以精致的印象,就像刚从杂志封面中走下的模特,带着一种冰冷的淡漠感。

但到了荧幕之上,胡兵收起了满身的锋芒,面庞变得更加的瘦削,一身破旧的军装,将袖子随意挽起,眼神中满是深沉,有着不同于以往影视作品中的形象。他开始演起了军人,一个以前他从未涉及过的领域。

8月11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来成都路演,胡兵在其中饰演了革命烈士刘安恭。胡兵曾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被贴上“偶像”的标签。从当年迷倒万千少女的“中国内地四大小生”,再到现在出演主旋律题材的演员,他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路演当天,胡兵接受了封面新闻的独家专访,谈到首次出演军人时的不安忐忑,也说到了刘安恭这个角色带给他的蜕变。“我希望通过这个角色告诉观众,我不光能演商业题材的影视作品,我还有更多的可能性。”“既然你逃不掉偶像两个字,我就做个榜样给大家看看。就算做花瓶,我也做古董花瓶,碎的每一块都值钱。”

1

心中第一个观众 是作为军人的父亲

随着全国路演活动的展开,胡兵跟着剧组前后跑了不少城市。在与观众的互动交流中,除了说到自己在出演电影过程中的故事经历,还被频繁提到的,还有他的父亲,和他的家庭。

1971年,胡兵出生于浙江杭州的一个军人家庭,其父母都是海军。而他的名字中所带的那一个“兵”字,似乎承载了父母对他人生的希望。所以,哪怕胡兵进入演艺圈那么多年,也几乎从未得到过家人的支持和赞许。“我爸妈都是当兵的,他们不是很喜欢我在娱乐圈,也不喜欢我当演员。在他们心中,我应该按照他们希望的方向去发展。”

军人家庭似乎都较为严肃和严格,就像胡兵所说,在他成长的轨迹中,父亲的夸赞显得弥足珍贵,尤其在胡兵进入演艺圈之后,“我们家教从小就特别严,得到爸爸的肯定很少。”所以,当《古田军号》的导演向他发出邀请时,胡兵其实已经等待了这个角色太久。“爸爸在很多年前问过我是否能演军人,我当时觉得如果出演军人角色,或许可以改变他对我在演艺界的看法。”

在父亲面前,胡兵像是一个“求表扬”的小孩。所以当这部电影完成时,胡兵心里的第一个观众,肯定是作为军人的父亲。“改变他对我的看法,让他为我感到自豪,这是我的心愿。而当他看完这部作品,可以说是第一次夸奖了我。”

2

想撕掉“偶像”标签 演戏有“三不原则”

2000年,网络上曾发起评选“中国内地四大小生”的活动,胡兵与陆毅、陈坤、李亚鹏并列其中,是当时风头正盛的“小鲜肉”。一年后,胡兵主演的都市爱情喜剧《粉红女郎》又口碑收视双收,成为一代人的回忆。可想而知,当年的胡兵丝毫不逊于现在的顶级流量们。

熟悉胡兵的观众都知道,2011年他从美国深造回来后,曾曝光自己演戏有严格的“三不原则”:不演35岁以下的角色、不演偶像剧、不拍非现实题材的作品。在采访中,胡兵更详细地聊起了那一段经历,说到“转型之路”其实始于2004年,这个过程长达十数年,为的就是扭转大众心目中,他只能拍偶像剧的印象。“那个时候特别想撕掉‘偶像’的标签,因为我谈恋爱的剧拍的太多了,我不想观众觉得我是花瓶一样的演员。”

之后,胡兵陆续出演了《猎场》等作品,虽然在努力摆脱“偶像剧”的标签,但是在商业片垄断的行业中,胡兵也在接受着市场的选择。“虽然我不承认自己只会演偶像剧,但没有别的戏来找你,只能在那个戏里做出层次来,做演员有时也很被动。”所以,当革命历史题材的《古田军号》找上门时,胡兵更多的是疑惑和不敢相信。他甚至特意飞到导演面前确认:“导演你想找的胡兵真的是我吗,这个身高一米九的演员?”

3

一位较真的水瓶座 “拼命三郎”减重14斤

就在《古田军号》路演活动开始前,胡兵刚结束了巴黎时装周的行程。为了能够有更加完美的身材和状态,他曾在微博里晒出自己备战时装周进行的“魔鬼训练”,腹肌的线条清晰可见。其实,不管在时尚界还是演艺圈,胡兵一直是位较真的人,用他的话来说,这是水瓶座的典型特征。

同样的,在刚接到《古田军号》里的刘安恭角色时,这样的特性也体现了出来。首次出演军人,又带着父亲的殷切盼望和想要证明自己的心态,所以胡兵“拼命三郎”的本性又显现了出来。为了能在外形上接近刘安恭,胡兵又让自己减掉了14斤的体重。

“出演军人对我来说是有难度,首先还不是表演方面。因为在大众心里我是个比较时髦的人,我担心他们看电影时会跳戏。”所以,特意的减重其实是为了与刘安恭的形象相符。而在现场拍摄时,巨大的压力也让他濒临崩溃的边缘,太想要做好的心情,以至于他不能接受表演上丝毫的瑕疵。“现场拍摄时,会有几百人的群演,加上表演中有大量的台词,多来几遍后,会发现自己越来越不坚定。”反复的拍摄、从怀疑自身再到重拾信心,过程的艰苦不言而喻。

虽然过程苦不堪言,但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在《古田军号》中的表现,胡兵接到了美国电影的邀约。“既然你逃不掉偶像两个字,我就做个榜样给大家看看。就算做花瓶,我也做古董花瓶,碎的每一块都值钱。”胡兵这样说。

封面新闻记者李雨心

新闻推荐

谁来接棒“哪吒”的风火轮

截至8月10日,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已突破34亿,目前该片仍在持续上映,票房还会进一步上升。继7月电影《哪吒之魔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胡兵为军人角色暴瘦14斤 “我还有更多的可能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