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苹果与《堡垒之夜》开发商冲突升级,波及虚幻引擎维护更新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8-18 11:1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彭新

编辑 |

Epic在本周一公布的一份法律文件中称,苹果将在8月28日从iOS和Mac开发工具中终止他们的开发者账户连接,这意味着未来Epic旗下的虚幻引擎将难以维护,数百款游戏将受到影响。

“苹果将在8月28日?切断Epic所有为苹果平台创建软件所必需的开发工具访问权限,包括为第三方开发人员提供的虚幻引擎,而苹果从未说明我们违反了哪些政策。”Epic在该法律文件中称。

如果苹果关闭Epic开发者账号,那么Epic将无法为iPhone和Mac用户维护其虚幻引擎,这不仅会禁止《堡垒之夜》在iOS上进行更新,未来将可能对采用虚幻引擎的游戏产生影响。

《堡垒之夜》以外,热门游戏《绝地求生》也有虚幻引擎开发。

目前在苹果平台除了《堡垒之夜》外,腾讯的《和平精英》以及西山居新推出的手游《剑侠情缘2:剑歌行》均采用了虚幻引擎。数年前的iPhone发布会上,苹果用来展示新手机性能的手游《无尽之剑》也是由虚幻引擎开发的。

Epic将苹果本次封禁行为的影响描述为“生存威胁”,并表示,苹果的做法对Epic旗下业务产生重大影响,对其信誉和客户的信任造成伤害,未来损失将无法弥补。目前Epic正在寻求向法院申请禁令来阻止苹果,这也意味着苹果和Epic的关系将完全破裂。

不过,Epic本次对外声明有一定夸大成分,目前虚幻引擎在PC和游戏主机等高性能平台上的应用更多一些,开发的游戏大作居多,比如这款引擎的开篇作品《虚幻竞技场》,PC游戏《绝地求生》,还有微软的《战争机器》和PS4上的《最终幻想7重制版》等。另外,华纳兄弟、索尼影业等电影公司还用虚幻引擎制作动作捕捉的电影画面。

苹果正在应对因App Store的运营及规则而引发的反垄断争议时,苹果与Epic冲突升级正在吸引市场广泛关注。此前,苹果已经因为过高的平台分成、在iOS分发平台上垄断性的市场地位而遭到诟病,

8月13日,Epic出品的大逃杀游戏《堡垒之夜》被苹果商店下架,苹果发布声明解释原因为该游戏“违反应用内支付的相关规定”。

随后,Epic公司将苹果诉至加州地区法院,指控苹果施加技术和合同限制,非法维持其在iOS系统App分销市场中的垄断地位。在下架之前,《堡垒之夜》曾引入新的付款模式,使消费者在应用内直接付费以享受折扣。

新闻推荐

《卢旺达大屠杀纪事》

作者:[美]菲利普·古雷维奇出版:南京大学出版社2020年版1994年,卢旺达境内人口占多数的胡图族对作为少数民族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苹果与《堡垒之夜》开发商冲突升级,波及虚幻引擎维护更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