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初代“007”扮演者肖恩·康纳利去世 终年90岁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1-01 03:43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1982年10月22日,肖恩·康纳利在法国尼斯拍摄电影。 新华社发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月31日消息,首位在电影中扮演特工詹姆斯·邦德的英国著名演员肖恩·康纳利去世,终年90岁。

肖恩·康纳利,1930年8月25日出生于英国苏格兰爱丁堡。1962年,肖恩·康纳利因在第一部“007”电影中饰演詹姆斯·邦德而成名,受到好莱坞的重视。肖恩·康纳利是第一位“007”饰演者,也正是因为他的诠释,使得邦德有了一个初步的形象,他将电影中关于爱情、悬疑、动作以及整体角色的需求巧妙地融合在了一起。1967年,康纳利主演了第五部“007”影片《雷霆谷》,影片全球票房超过了1亿1100万;不过,肖恩·康纳利自己曾表示他并不喜欢邦德这个角色,1971年,他在拍摄了第六部“007”电影《007之金刚钻》后,宣布不再出演间谍电影。

告别邦德后,1974年他参演了惊悚悬疑电影《东方快车谋杀案》;1987年,因主演黑帮电影《铁面无私》,他获得第6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1996年,66岁“高龄”的肖恩·康纳利与尼古拉斯·凯奇联手主演了惊悚动作片《勇闯夺命岛》;1999年,他与凯瑟琳·泽塔·琼斯一起主演了犯罪动作片《偷天陷阱》。

2005年11月11日,肖恩·康纳利获得了美国电影学院授予的终身成就奖;2008年1月,肖恩·康纳利宣布退出影坛。 综合央视、《新民晚报》等

新闻推荐

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

中国电影年度票房不断攀升。2016年,全国电影总票房457.12亿元,同比增长3.73%。2017年11月,全国电影年票房首次突破500亿元;20...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初代“007”扮演者肖恩·康纳利去世 终年90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