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11月,看张艺谋 没有好莱坞大片 国产片照样精彩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1-09 01:16   https://www.yybnet.net/

在国庆黄金档的观影热潮后,影院迎来了“国庆档”与“春节档”之间的十一月。往年11月的档期惯例会留给进口大片,如去年的11月就有《天气之子》《终结者·黑暗命运》《冰雪奇缘2》《决战中途岛》等密集上映。然而,由于今年疫情原因,好莱坞影片纷纷选择撤档,仅剩《地狱男爵:血皇后崛起》和《疯狂原始人2》等片上映,国产影片则成为11月主力。11月已经上映的影片中,上映两周的《金刚川》口碑票房双丰收,猫眼专业版预测票房将突破十。除此之外,《风平浪静》《除暴》《气球》《一秒钟》几部影片受到了业界与观众的较多关注。虽然好莱坞大片缺席,但整体而言,11月影片类型丰富,依然值得观众们走进影院。

藏族导演口碑佳作受期待

《气球》是藏族导演万玛才旦的新作,也是今年备受期待的口碑佳作之一,许多影评人认为,这是万玛才旦截至目前最好的一部作品。首映于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的《气球》获得了地平线单元奖最佳影片的提名,并获第3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最受欢迎影片提名,这也是万玛才旦继《塔洛》《撞死了一只羊》之后的又一部藏区特色大片。

不同于藏地纪录片或一些以藏地文化为猎奇元素的剧情片,生长在这片土地上的万玛才旦关注的人与人之间的反应、文化的冲突、信仰的精神形态等等,更能展现现代藏族人民的真实样貌。万玛才旦曾经说过:“《气球》不仅是部电影作品,也是展现当今藏族人民生活和人文情感的窗口,可以用来增进外界对藏族的了解,更新他们的认知,要让藏族人看懂,也要让全世界人看懂,实现民族性和国际性的平衡与结合。”

张艺谋新片定档

从阵容上看,《一秒钟》是11月当之无愧的最受关注影片。这部张艺谋执导,张译、范伟主演的年代剧情片曾于2019年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后因技术原因遗憾退出。今年10月13日,片方在微博放出预告,范伟饰演的范电影欣喜地振臂高呼:“电影可以放了!”

对于观众而言,双男主张译、范伟加上张艺谋的阵容已经让人期待。对张艺谋而言,《一秒钟》不仅是他时隔6年再次执导的现实题材电影,也是他与一代人的青春回忆。在为《一秒钟》定档写的亲笔信中,张艺谋提到:“我永远也忘不了小时候看电影时的某种情景,那种难言的兴奋和快乐,就像一场梦。”这部追忆曾经的电影,是张艺谋献给电影的情书,也是电影人献给观众的情书。

附11月院线片单

◎《风平浪静》(11月6日)

导演:李霄峰

主演:章宇、宋佳、王砚辉、李鸿其

看点:章宇所饰演的主角宋浩原本成绩优异,却被人顶替保送名额,从此改变人生,这样的情节不免让人想起年初曝光的一桩桩高考顶替事件。虽然片名叫《风平浪静》,但从海报和预告中已经可以预见暗流汹涌,这会是一部“后劲十足”的犯罪片。

◎《除暴》(11月20日)

导演:刘浩良

主演:王千源、吴彦祖、春夏

看点:吴彦祖上一次在警匪片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反派角色还是《新警察故事》中的关祖,此次出演也是自我形象的突破,备受期待。影片发生于上世纪90年代的内地,由真实事件改编,是少有的上世纪90年代打黑电影。除了吴彦祖和王千源,还有春夏等年轻实力派助阵,光是演员阵容就已经足够吸睛。

◎《气球》(11月20日)

导演:万玛才旦

主演:索朗旺姆、金巴、杨秀措

看点:《气球》可谓是今年最受关注的文艺片之一。和万玛才旦以前的作品一样,《气球》的背景是藏地,故事围绕着一个“气球”发生,讲述了一个在藏地宗教文化下,灵魂与现实之间紧张关系的故事。

◎《一秒钟》(11月27日)

导演:张艺谋

主演:张译、刘浩存、范伟

看点:影片以“胶片”为主题,讲述以上世纪70年代中期为背景的“胶片时代”里,一代人的回忆与情怀。虽然预告片看起来像轻喜剧,但结合年代背景与电影色调,整片基调应该不会太轻松。作为张艺谋的情怀之作,又有两位影帝级的主演坐镇,再度归来的《一秒钟》值得期待。

◎《疯狂原始人2》(11月27日)

导演:乔尔·克劳福德

配音:尼古拉斯·凯奇、艾玛·斯通、瑞恩·雷诺兹

看点:时隔7年,《疯狂原始人》的续作重登大银幕,依然维持了原班配音人马,力求原汁原味地还原这个梦工厂的老牌IP。续集沿袭了原作核心,从原始人家庭出发,讲述包容与接受的故事,是一部适合举家观看的合家欢电影。文综

新闻推荐

意大利漫画家伊戈尔个展:从纽约黑帮故事到治愈的日系插图

伊戈尔·图维·卡利亚里是意大利重要的漫画家,20世纪70年代起以作家、插画家、杂文家的身份活跃于多个文化领域。10月23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1月,看张艺谋 没有好莱坞大片 国产片照样精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