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种植销售无花果 农村大爷成专家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7-11-07 06:51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特约通讯员 张晓东 莫子君

虽然只有小学文化,但阆中文成镇罐山村农民梁天俊爱学习爱琢磨,自学技术培植的无花果个大味美产量高,还通过互联网扩大销售。

“我们是经朋友介绍找到梁叔叔的无花果园的,他种植的无花果不仅个头大,味道也十分好!”10月14日,几位来自重庆的游客以每公斤20元的价格买下梁天俊种植的无花果后,表示还要介绍朋友过来采摘。

如今,通过微信群和顾客口口相传,梁天俊培育的无花果知名度越来越高。

今年68岁的梁天俊只有小学文化,但他特别爱学习、爱动脑筋,对经济作物舍得投入,当地老百姓都称他为“植物学家”。在种植无花果之前,梁天俊曾试着种植了很多种水果,蜜柚、柑橘、葡萄、蓝莓、车厘子等。由于很多果树不适应丘陵地区的土壤和环境,最后都宣告失败。后来,梁天俊了解到无花果的保健作用和适宜种植的条件后,通过查阅资料和到山东、雅安等地考察,从2011年起,便在自家庄稼地里和房前屋后栽植,当年就见到了效益。据梁天俊介绍,如今,他每天都要采摘50多公斤到城里销售,收入有1000多元。

“我觉得当农民要有新思想、新观念,否则很难从土地上找到‘钱景\’。”梁天俊说。梁天俊的文化不高,但说起无花果简直就是“专家级”。他种植的品种也很多,经过多年摸索,每种品种果实的口感、成熟期和优缺点,梁天俊都已经烂熟在胸。

对于无花果的销售,梁天俊主要采取自己采摘销售、游客现场采摘和微信圈销售等方式。梁天俊印制了名片,还建立了微信群进行大力宣传,并为自己的微信起名“梁大爷的无花果”,把无花果栽植过程和采摘情况在微信朋友圈里进行发布,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慕名前来采摘。

“我已经栽植了1000多株无花果树,每年产量在5000公斤以上,销售收入达10万元左右。”梁天俊告诉笔者。

“城里人来采摘无花果,我还给他们送自己种的蔬菜,好让他们给我介绍更多的客人。”梁天俊说,他现在最想做的两件事情就是购买烘干机,进行无花果的粗加工;其次想扩大规模,由他发放种苗,发动当地农民种植,形成较大的产业。

“无花果的功效很多,我希望种植规模扩大以后,可以将无花果加工成无花果酒、无花果碎片、无花果茶叶等多种产品,让这绿色健康的水果给市民和游客带去健康和幸福。”梁天俊说。

新闻推荐

2021年底 全市27个重大交通项目全部开工

数据说明,近年来,南充市交通运输工作快速发展,具体取得了哪些成就、下一步将开展哪些工作?本报记者采访了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本良。记者:南充市交通建设主要任务是什么?刘本良:紧紧抓住“十三五...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种植销售无花果 农村大爷成专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