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媒体联盟采访活动圆满收官 兰渝铁路沿线六市签署《“兰渝铁路”沿线城市宣传媒体联盟章程》

来源:兰州日报 2017-12-03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2月2日,为期半个月的兰渝铁路沿线城市媒体联盟采访活动在兰州圆满地画上了句号。此次活动,旨在将沿线城市媒体联盟采访的精神继续发扬,团队留存,为兰渝沿线城市的发展注入动力。在当日的座谈会上,重庆、南充、广元、陇南、定西、兰州六市市委宣传部领导、记者分别发言,并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甘肃、重庆、四川分中心共同签署了《“兰渝铁路”沿线城市宣传媒体联盟章程》。

从11月17日开始,兰渝铁路沿线城市宣传媒体联盟采访团的15位记者从经济、文化、民生等方面全方位展示宣传了沿线各地的经济文化和人文景观,连日来走访了兰渝铁路沿线的重庆、南充、广元、陇南、定西等市县区,最后抵达兰州,把沿线各城市的发展变化展示给广大受众,让大家感受到兰渝铁路沿线城市的发展与变迁。这也是继“宝兰高铁沿线城市看发展”之后的又一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一路上,各地记者分工协作,发扬团队精神,从日月光广场的牛肉面和兰州旅游资源的推介会到渝新欧货运班列的起点,从阆中古城到岷县脱贫示范村,记者们纷纷寻找亮点进行采写,始终紧扣“兰渝沿线看发展”这一主题,寻访兰渝铁路开通沿线的受益企业,听取村民讲述以铁路为媒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为读者展现了兰渝铁路这条西南西北地区的交通“大动脉”上的新发展新机遇。

座谈会上,参加采访的部分记者交流了各自的采访心得,大家表示:兰渝铁路的开通不仅缩短了沿线城市的距离,也架起了各地沟通交流的平台。“兰渝铁路沿线城市宣传媒体联盟让我看到了一种希望,那就是媒体要抱团发展。这次媒体团的记者朋友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如果可能的话,希望大家沿着这条线沿着这个主题,每年都到不同的城市,把发展变化记录下来。我相信,五年、十年这种感受会更加突出。”四川广元日报记者刘慷在发言时说,通过采访,他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沿线各地的经济发展和自然景观,同时,也期待未来各地媒体能有更加深入的交流。兰州广播电视台记者张文婷发言时说,兰渝铁路开通后给兰州带来更多的机遇,她愿意用自己的镜头记录这一切,更愿意参与其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上,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对“兰渝铁路沿线城市宣传媒体联盟”各成员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联盟章程》的正式签订表示祝贺。

他说,相信通过这次座谈会,必将进一步加大兰州和联盟城市的对外宣传力度,提升每个城市的对外形象和知名度、美誉度。王宏表示,兰渝开通后,兰州正式融入全国高速铁路大网,对兰州而言意义深远,加强了各地之间信息流的共享和人文流。这是从西北丝绸渡口到西南丝路枢纽的“华丽转身”。近年来,兰州市委、市政府全面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努力建设丝绸之路黄金节点城市、向西开放的战略平台、经贸物流的区域中心、人文交流的桥梁纽带,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这次由市委宣传部和新华社共同发起建立的“兰渝铁路”沿线城市宣传媒体联盟就是要进一步促进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形成并发挥城际组团宣传的合力,加强区域经济文化交流,在更多领域、更高平台不断深化合作,努力实现共赢的目标。同时,也希望媒体运用新闻人的独特视角,多角度、全方位地把兰州城市新面貌、经济发展、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旅游景点等,通过媒体平台全面报道展示出来,让更多朋友认知兰州、了解兰州、关爱兰州,帮助传播好兰州声音,讲述好兰州故事。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怡璇胡淼山

新闻推荐

阆中古城披金黄

沐浴着冬日的阳光,阆中古城处处景色宜人,街道上人头攒动。古城张飞庙、文庙等处和滨江路西北段沿线的一株株银杏树全部变黄了。放眼古城,到处是一片金黄。市民纷纷走进户外,拿出照相机和手机进行...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媒体联盟采访活动圆满收官 兰渝铁路沿线六市签署《“兰渝铁路”沿线城市宣传媒体联盟章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