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火箭院士”作客“仁智大课堂”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2-06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膳宁 余绍平)11月2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北京大学教授焦维新应邀来到阆中中学,向高中各年级师生讲解《中国的火箭与航天》《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普及航天领域高科技知识。

在阆中中学古城校区学术报告厅,龙乐豪院士做了题为《中国的火箭与航天》专题讲座。他从火箭的起源与构成、我国火箭发展历程与成就、国外运载火箭现状、中国航天发展展望等方面向与会师生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介绍。

在阆中中学新城校区学术报告厅,焦维新教授做了题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专题讲座。他首先对北斗导航系统的原理做了阐述,再对导航系统的具体应用做了介绍,最后对巡航导弹与战略导弹的原理和导航机制做了详细讲解。

两位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为师生直观地展现了中国火箭与航天事业的发展以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研制历程与应用前景,大大激发了广大师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讲座结束后,专家们与师生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师生获益匪浅。

此次讲座是阆中中学“仁智大课堂”开讲以来,国内顶级科学家又一次到校开讲。院士、知名教授、专家等来校举办专题讲座,为师生搭建起与大师交流与对话的平台,开阔了眼界,拓展了视野,这对师生科学精神的培养与科学素养的提升必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新闻推荐

举办盲人定向行走培训

本报讯(王波)为使盲人朋友能够安全、独立地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生活,11月23日至25日,阆中市残联联合该市忙道职业培训学校举办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吸引了该市30余名盲人及家属参加。培训过程中,来自全...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火箭院士”作客“仁智大课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