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南充市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2-06 05: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双早)2月5日,记者从南充市纪委获悉,随着2月4日阆中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至此,南充市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据了解,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全市各级党委、纪委和相关部门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旗帜鲜明地担负起了推进改革试点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书记履行主体责任,既挂帅出征,又当好“施工队长”;各级纪委负专责,严格要求,挂图作战;各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同心协力,确保了全市改革试点任务稳步推进。1月4日,南充市监察委员会成立。这标志着南充市监察体制改革取得全新成果、党风廉政建设进入全新时代、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有了全新保障。

记者获悉,这次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涉及全市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反贪、反渎、预防三个部门,共划转189个编制,实际转隶163人。改革后,纪委与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职能,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实现了反腐败决策指挥体系更加集中统一,反腐败资源力量更加集中统一,反腐败手段措施更加集中统一。

南充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县两级纪委监察委正按照市委提出的“务必在加快融合上狠下功夫、务必在搞好统筹上狠下功夫、务必在完善机制上狠下功夫”的要求,通过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推行一线锻炼培养等方式,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整体素质,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保证。

新闻推荐

十大新闻人物候选对象(项目建设新闻人物群体,15人)

01秦水平(男)顺庆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在顺庆工业创新发展中,他展现出了非凡的毅力和勇气,主导顺庆工业创新发展“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艰辛之路。在他的推动下,鑫达、重汽、和泰光纤等一...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夜谒张飞庙2016-12-16 00:00
猜你喜欢:
寒冬里的感动2018-01-28 10:01
评论:(南充市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