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关停城区垃圾中转站 改造后供环卫工人休息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4-17 03: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罗琴)4月9日上午,记者同南充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前往阆中,就中、省环保督察整改情况进行走访。记者获悉,中央环保督察期间,阆中市环保局共接到40件群众投诉信访件,目前已完成整改34件,其余6件信访件正在有序整改中。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阆中市商贸路中段,在一间大约50平方米的临街店铺内,摆放着饮水机、桌椅,并配有卫生间,室内干净整洁。这里是供环卫工人临时休息和饮水的地方。但在2017年8月前,这里还是一个城区垃圾中转站。

记者现场了解到,中央环保督察期间,有市民投诉反映:该垃圾中转站污水横流、臭气熏天、早上噪音大,希望对其实施搬迁。阆中市环保局接到信访件后,立即联合阆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整治,发现此垃圾中转站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虽然修建之初附近居民稀少,但随着时代发展,附近居民逐渐增多。对此,阆中市环保局对该垃圾中转站实施了关停处理,阆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利用这个场地,将其改造成供环卫工人临时休息和饮水的地方。

据阆中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区居民生活垃圾均运至城区周边的数个垃圾中转站,再由垃圾中转站运至垃圾填埋场处理。随后,记者在阆中市七星街垃圾中转站看到,中转站内地面干净,绿树成荫,不时有工作人员对内实施消毒。走在垃圾中转站内,记者未闻到臭气,也未看见有任何污水。

中央环保督察期间,阆中市七星街一家洗洁精厂被群众投诉举报,投诉称:该厂无环评手续,无排污许可证,且夜间偷偷生产,生产噪声大,臭气扰民。接到群众举报后,阆中市环保局立即对该厂进行调查,经过政策宣传、法规教育,该厂经营者对存在的问题认识态度好,承诺立即关闭洗洁精厂,自行申请注销营业执照。该洗洁精厂生产设施全面拆除,并将拆除的设备和物品搬至沙溪街道神门关社区统一存放,由沙溪街道负责监督监管,杜绝违规恢复生产。目前,该洗洁精厂已关停,设备也已拆除,不再生产。

新闻推荐

南充为非遗传承发展 撑起“保护伞”

">"target="_blank">■南充晚报记者周晓琪4月1日,新出台的《南充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开始施行。昨(9)日,记者从市政府办获悉,《办法》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关停城区垃圾中转站 改造后供环卫工人休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