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成都城市发展论坛宣布植树五百亩 用20年抵消论坛碳排放量

来源:成都发布 2018-08-02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文原标题:《种500亩森林,抵消这个全球论坛碳排放!成都此举有深意……》

坐飞机、开空调、吃午饭、印资料……开一场会议,必不可少也会带来碳排放。8月1日上午,在成都开幕的第二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上,成都宣布——

将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碳中和林,植树造林500亩,用20年时间完全抵消本届论坛因交通、用电、用餐、住宿、会务用品等产生的碳排放量。

实力环保,成都的这项举动,被参会人员誉为开先河之举。

成都造林500亩 

抵消论坛产碳排放

8月1日至8月3日,由联合国人居署、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共同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成都市举行。

本届论坛以“城市变革与发展”为主题,来自全球的500余名嘉宾,围绕创新驱动培育新经济动能、低碳城市促进绿色发展、城市群建设助力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焕发城市活力和建设公园城市提升城市品质六大主题展开讨论,帮助城市实现在经济增长、社会发展、资源利用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

成都启动“碳中和”项目

论坛上,成都正式启动“碳中和”项目——今年10月,成都将以香樟、银杏为主要树种,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500亩碳中和林。未来20年,这片森林碳汇将抵消此次论坛产生的全部温室气体排放——预计排放温室气体921吨二氧化碳当量,其中交通工具在二氧化碳排放总量中,占到了50%以上。

什么是“碳中和”?

碳中和,是指组织或个人通过开展植树造林增加碳汇等方式,抵消其排放的二氧化碳,从而实现“零排放”目标。作为倡导绿色低碳可持续理念的创新形式,碳中和项目近年来已在高规格国际大会中逐渐采用,如2014年APEC北京会议、2016年G20杭州峰会和2017年厦门金砖会议上,均实施了碳中和项目。

这也是四川省首次在国际会议中实施碳中和项目。《成都市建设低碳城市推进绿色经济发展2018年度计划》已经将策划实施碳中和示范项目列为重点任务之一。

成都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已在前期会同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为本次论坛规划500亩碳中和基地。在全国节能宣传周、低碳日期间,成都还发动1.4万人次在线参与节能低碳主题知识竞赛,2018名优胜者获得的个人专属树苗也将种植于该碳中和林,年内作为低碳宣传教育基地向市民开放。

重量级嘉宾点赞绿色宜居成都

成都,正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充分挖掘低碳城市建设的经济价值和生态价值……

为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成都制定了《成都市建设低碳城市推进绿色经济发展2018年度计划》,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发展制度、产业、城市、能源、消费和碳汇六大体系,着力提升低碳发展基础能力,深入实施“十大工程”,促进温室气体排放达峰目标实现,推动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论坛上,来至国内外的专家大咖纷纷为成都绿色低碳发展“点赞”!

Mark Ginsberg

 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高级顾问、美国能源部前官员 

成都景色非常漂亮,笔直的天府大道一直通向南边,从没见过这样的规划模式,让人非常非常震撼!

在成都,看到很多市民通过骑行共享单车的方式接驳交通,绿色出行,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国的摩拜单车现在也来到了华盛顿,为城市的节能减排,绿色出行提供了新方案。

Margit NOll

 欧洲城市联合计划管理委员会主席 

成都是一个绿色宜居的城市,有很好的生态环境,同时重视智慧城市发展,希望今后能在科技创新方面和成都进行合作!

成都等5个城市获得

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证书

在论坛开幕式上,成都还获得联合国人居署颁发的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证书。

在去年举行的首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上,联合国人居署和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合作发布了首批5个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包括四川省成都市、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四川省阆中市、贵州省荔波县和吉林省长白山池北区。经过一年的试点,这五个城市得到了认可,联合国人居署在论坛开幕式上为这5个城市分别颁发了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证书,并以这5个试点城市践行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提出并发布了《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的导则》。

五个试点城市将践行最先进的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做法、理念,期待这几个城市未来能够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为中国的城市树立新的样板。

撰稿/ 钟辉

编辑/ 俊娴

新闻推荐

上班开小差

网友“未来是护士”:7月3日上午,一名5岁患儿进入阆中市中医医院接受治疗,在此期间,该院几名工作人员却坐在旁边聊天、耍...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难忘的节日2018-08-01 00:00
评论:(成都城市发展论坛宣布植树五百亩 用20年抵消论坛碳排放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