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阵雨送清凉 暂别“烧烤天”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8-03 01:06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王治钦

进入8月后,身处“中伏”的南充市民们却从“烧烤天”中暂时挣脱出来,终于又可以稍显轻松地到公园散步、到广场转路了。虽然午时仍有些小热,但是相比前些时候,最近的天气已经非常善解人意了。马上就要迎来周末,不知接下来的天气是否会继续显露温柔呢?

雨水接连出马 早晚凉爽

最近几日,天气风起云涌,瞬息万变,明显没有之前那么盛气凌人。 虽然午时最高气温仍有35℃, 但早晚气温多在25℃以下,偶尔还有阵雨光临。尤其是在8月1日傍晚, 很多人在听到雷声后看到头顶上乌云密布,而天边却又现出美丽的彩虹,很快雨水到来,却没有雨露均沾,部分地方还能看到蓝天白云与乌云各占一边。

根据气象信息快报,8月1日7时-8月2日7时, 南充市部分地方出现雷阵雨天气过程,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高坪擦耳镇63.6mm,大于50mm的监测站有6个,大于25mm的有20个。各城区累计雨量(mm):顺庆4.4、高坪4.2、嘉陵3.4、阆中2.9、南部3.1、西充3.1、仪陇6.0、营山3.1、蓬安28.4。有了雨水的接连出马,昨日,气温在12时还有32℃,14时便降至30℃。

那么7月是不是特别热呢?根据最新气象资料,今年7月南充市气温总体偏高,大部地方降水量偏少, 部分地方已达到一般伏旱,整体农业气象条件为次适宜。整个7月平均气温27.3℃-29.6℃, 较常年同期值相比偏高1℃-2.4℃。7月降水量100.6mm -235.7mm,较常年同期值相比,除营山略偏多,其余地方均偏少。7月日照时数:西部210.9小时, 南部139.7-206.0小时, 北部140.8-169.7小时;较常年同期值相比:西部偏多4成,南部大部分偏少1成-2成、部分偏多2成,北部大部分偏少1成。

热力略升 周末最高34℃

接下来又是充满期待的周末了,不知道雨水是否还会继续发力,把降温维持下来呢?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末热势力略有抬头,雨水虽然多有出力,但是连续的多云天气还是把最高气温带到了34℃左右,不过这样的天气,游个泳、耍耍水还是很惬意的。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 今日,以多云见阴天气为主,最低气温23 ℃ -25℃ , 最 高 气 温 32 ℃-34℃; 周六仍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 午后有短时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4℃-26℃, 最高气温32℃-34℃; 周日仍是多云间阴天气,早晚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3℃-25℃, 最高气温32℃-34℃。

“前不久报了个室外游泳班,想今年学会游泳,结果没去几次就天天下雨了。” 市民冯女士说,最近天气还可以,就盼到周末出点太阳把游泳学会了,前几天都在下雨,连着好些天都没下水了,周末小升温,正好又可以去练练了。不然下个星期就立秋了,后面下水的机会似乎也不多了。

新闻推荐

大抓项目 上半年投资112亿

■南充晚报记者罗琴/文张瀚誉/图7月盛夏,气候炎热,在阆中的各大项目建设现场,也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阆中古城文化...

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阆中,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上班开小差2018-07-26 00:00
评论:(阵雨送清凉 暂别“烧烤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