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去年11月,成都人王世明来到南充高坪机场工作;今年9月,儿子王文俊入读川北医学院成都父子南充求职求学

来源:南充日报 2018-10-12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谯灵敏 实习生 邓林灵

“我到南充工作快一年时间了,巧的是,今年9月份,我儿子也来南充读大学。”10日,南充高坪机场人力资源部副经理王世明高兴地说,以前,他一个人往返于南充与成都之间,现在他和儿子双双开启了成南“双城生活”。“成南两地交通、经济的发展,缩短了两地的时空距离,开车或乘车,两小时就能往返。”

A 高坪机场大发展 成都人择业南充

10月8日,正值星期一。早上8点,王世明推开办公室大门,打开电脑,看了看手表。“不错,今天提前了半个小时到单位。”在成都与家人度过了愉快的假期后,当天一早,王世明从成都出发,驾车来到南充,到达单位时距上班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很多南充本地同事还没有到。

现年46岁的王世明,是一名资深的机场工作人员,谈及为何选择南充,王世明说:“近年来,南充高坪机场航空业务量日益增加,南充着力打造川渝陕地区空中门户,机场的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建设规模、已开通航线、旅客吞吐量等综合排名在四川名列前茅。”正是因为南充高坪机场的发展规模和潜力,王世明当机立断选择了南充。2017年11月王世明正式离开原工作单位———阿坝红原机场,离开熟悉的同事、熟悉的环境,来到了南充。

在南充高坪机场,王世明就职于人力资源部,担任副经理职务。他的主要职责是为机场招聘优秀人才、对新员工进行入职培训、进行机场后备人才培训等。王世明告诉记者,2018年,省委明确提出支持南充高坪机场按照国家开放口岸标准进行扩建,高坪机场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场的发展,人才的培养是关键。”王世明说,虽然身处平凡岗位,但也感觉自身的责任重大。

如今,王世明对5天在南充,2天在成都的生活状态已非常习惯,生活、工作被他安排得井井有条。“工作在南充,周末就回成都。现在成南两地的交通便捷,往返驾车或乘坐动车都非常方便。”王世明说,如果是乘坐动车,90分钟就可以抵达成都,如果是自己驾车,走沪蓉高速也非常快捷。交通的发展,缩短了成南两地的时空距离。

B 儿子南充读大学 父子开启“双城生活”

担任人力资源部副经理的王世明,常常要组织面试、制定员工培训方案,加班对于他来说是常态。

不过,近日来,王世明热衷于向同事打听南充好玩与好吃的去处,细问才知,王世明的儿子王文俊,于今年8月初接到川北医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即将开始在南充的学习生涯。“川北医学院距南充高坪机场很近,开车仅需10多分钟,每天下班可与儿子吃南充的美食,每到周末还可以在周边游玩。”王世明说,2014年,他们一家曾到阆中古城游玩,古色古香的街道、有趣的熊猫乐园、美味的张飞牛肉,在全家人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就想,如果有机会定要再次游览,现在机会来了。在同事的热情介绍中,王世明了解到,南充周边旅游资源丰富,除阆中古城外,还有朱德故里、凌云山风景区、升钟湖风景区……每个周末去一个地方,半年都不重样。

王世明告诉记者,南充是一座宜居宜业之城,南充人工作认真,热情待人,在生活和工作上给予了他不少的帮助。“我会一直供职于南充高坪机场直到退休。”

新闻推荐

新/诗/看/台 袁勇的诗

春日暮对春的迟钝证明我已覆水难收很多花开了就开了,并未跟着花跑刚才在贡院广场的木椅上正微信读书枝头落下的鸟屎刚好盖...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阆中古城人气爆棚2018-10-03 05:49
评论:(去年11月,成都人王世明来到南充高坪机场工作;今年9月,儿子王文俊入读川北医学院成都父子南充求职求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