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异地监督抽查 保障农民用肥质量

来源:南充日报 2018-10-13 03: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唐甜 实习生 高文)10月10日,记者从南充市农牧业局获悉,为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日前,成都土壤肥料测试中心抽检人员深入西充县、蓬安县、阆中市、顺庆区开展2018年肥料监督抽查工作。

根据省农业厅《关于开展2018年肥料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此次肥料监督抽查由成都土壤肥料测试中心和当地农业部门实施。抽检人员先后在阆中市雄丰磷肥有限公司、四川懋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充禾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充大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4家肥料生产企业以及阆中市、西充县部分肥料经销仓库(门店)抽查了10个肥料样品。抽检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和程序抽取肥料样品,现场记录抽检情况,同时查验有关企业的自检记录,在抽样单上记录并复制相关生产销售记录或样品进货凭证。

抽检人员就有关部门和企业如何履行好肥料监管职责、强化肥料登记管理、建立肥料监督抽查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市农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农资打假力度,净化肥料市场,维护农民群众和企业的合法利益,保障农民用肥质量和用肥安全。

新闻推荐

国庆期间,全市治安秩序良好,社会安定、城市安全、市民安宁———南充公安 圆满完成国庆安保任务

2018年国庆节期间,南充市公安机关在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社会安定、城市安全、市民安宁”为目标,全面启...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异地监督抽查 保障农民用肥质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