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南充市“美宇·奥特莱斯杯”首届羽毛球俱乐部联赛落幕16支球队竞技3个多月 “最强战队”诞生

来源:南充日报 2018-10-16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然

6月,由嘉陵区文化广播影视体育局主办、嘉陵区羽毛球协会承办的南充市 “美宇·奥特莱斯杯”首届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在嘉陵区白马湖羽毛球馆拉开战幕。来自9县(市、区)的16支羽毛球队共240名羽毛球爱好者同场竞技,争夺南充羽坛“最强战队”称号。10月13日,本次联赛结束,经过长达3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最终,阆中羽爱俱乐部以总积分93分的成绩夺得冠军。

A 组队参赛 顺风顺水夺冠

“啪、啪、啪……”13日下午,比赛现场,击球声此起彼伏。选手们在场上跳跃奔跑、高接低挡,轻盈的羽毛球在球网两端来回“翻飞”。

“好球!漂亮!”场馆内爆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喝彩声,记者看到,随着一记扣杀得分,按捺不住喜悦的阆中羽爱俱乐部队员们冲进场内欢呼雀跃、庆祝起来。5:0,阆中羽爱俱乐部一举拿下联赛最后一场比赛。凭借这场胜利,该俱乐部的总积分提升至93分,获得冠军。

“本届羽毛球联赛,我们俱乐部选派了何典、卢勇、张洋、杨丹蕾、王倩等15名优秀选手参赛,从年龄、实力等综合层面保证选手在各自组别发挥出最大优势。”阆中羽爱俱乐部领队李俊告诉记者,该俱乐部成立于2017年,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队员长期在一起打球磨合,技战术水平提升很快。本次联赛,队员们的状态非常好,在场上超常发挥,一路打得顺风顺水,全部15轮比赛共取得了14轮胜利,最终斩获冠军。

B 历时3个月 16支羽毛球队拼球技

当天,随着最后一场比赛的结束哨声响起,南充市首届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圆满落幕。经过3个多月时间的激烈比拼,除了阆中羽爱俱乐部获得冠军外,招商证券俱乐部获得亚军、凸酒俱乐部获得季军,爱羽俱乐部、嘉陵羽协、1783俱乐部、羽你同行、暴雨俱乐部分列四到八名。

“今年6月底,联赛正式开赛,前后共进行了15轮比赛。”嘉陵区羽毛球协会主席任勇告诉记者,本届联赛共吸引了16支羽毛球队报名参加,老、中、青三代羽毛球爱好者共240名运动员竞技,其中年龄最大的超过60岁,最小的仅18岁。

“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出场顺序依次为男双、混双、男双(参赛选手均为45岁以上)、女双、男双,单场比赛获胜方积1分,团体赛获胜方积2分,以最终球队的总积分高低进行排名。这既是对参赛球队团结协作的考验,也是参赛球队综合实力的比拼。”任勇表示,希望今后能将该联赛打造成南充市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到运动中来,推动南充市体育运动事业蓬勃发展。

C 选手卧虎藏龙 北京汉子千里赴约

据了解,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中,1783俱乐部是一支很有代表性的球队,该俱乐部成立于2013年,吸引了来自北京、河北,以及南充等地的80余名羽毛球爱好者加入。该俱乐部中,一位戴着眼镜、说一口普通话的选手格外引人注意。这位选手名叫于京平,现年50岁,是地道的北京人。“我是从北京赶来参加比赛的,我30岁才开始接触这项运动,尽管平日里工作很忙,但仍然坚持每周比赛两场。”于京平告诉记者,2008年,他在南充结识了一大帮喜欢羽毛球运动的朋友。今年年初,他从朋友处得知南充要举办羽毛球联赛,便一口答应千里赴约参赛。最终,他和队友一起夺得联赛第六名。

此外,在冠军队伍阆中羽爱俱乐部中,隐藏着一对人人称赞的“父子兵”。父亲李俊既是领队又是选手,他已经有三十年球龄,其女儿李佩芸在球场上作风硬朗、敢打敢拼,小小年纪已取得过成都球王羽毛球精英赛女双冠军等众多骄人成绩。

来自嘉陵羽协的罗宗华则是一名狂热的羽毛球爱好者,近几年来,在南充举办的各项羽毛球赛事中,几乎都会看到他的身影。“最初喜欢上羽毛球运动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想通过运动来健身。”罗宗华说,他一周最少打3次羽毛球,这个习惯已经坚持了6年。长期坚持锻炼不仅让他球技见长,也帮助他成功减肥10公斤。

新闻推荐

吴群刚在阆中调研城市饮用水取水工程改扩建项目建设时强调采取非常措施 始终真抓真改 确保整改工作按时优质完成

本报讯(记者张春华)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带队赴阆中市,调研城市饮用水取水工程改扩建项目建设,强调思想上务必进一...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市“美宇·奥特莱斯杯”首届羽毛球俱乐部联赛落幕16支球队竞技3个多月 “最强战队”诞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