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国庆后—— 错峰旅游迎来“黄金期”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0-16 14:49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长假结束,大部分上班族已经回归工作的正轨,国内外旅游产品价格回落,景区门票以及机票、住宿价格都有所下调。而国庆节后,正值秋高气爽,景区游客少,旅游产品性价比高,正是选择错峰旅游的“黄金时期”。为此,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并采访了市内部分旅行社与一些市民,了解了节后错峰旅游的大体行情。

出行群体 多为“年假族”“银发族”

乐游 视界

价格大幅“跳水” 目的地选择众多

国庆出行的人太多了,所以把年假安排在了节后,带着家人去上海周边玩一玩。”30岁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国庆节一过,网络上显示的机票和酒店的价钱就有非常明显的下调。“节后旅游肯定要省钱一些,有些热门景点也不会人挤人、人挨人,更不用排长龙一样的队伍,很划算。”

对于大部分需要上班的市民来说,国庆后错峰旅游并不是个现实的选择,法定节假日是固定的,正因为如此才使得节假日旅游市场火爆异常。因此,国庆后错峰旅游的出行群体大多为专门将年假安排在这个时间段的上班族、选择避开拥挤人群安静出游的老年人、可以随心安排时间的自由职业者等。

天水金色大漠旅行社总经理令洋告诉记者,国庆节结束以后对于旅行社来说一般叫做“夕阳红”季,指的就是游客群体中退休年龄阶段的比如60至70岁的人占比重较大,主要为休闲、度假式旅游,安排的行程也不会很累。对于“银发”一族来说,避开旅游高峰期,不仅能享受慢节奏的旅游体验,从安全角度上考虑,热门景点交通压力较小,人流量不饱和,安全系数也会更高,家人会更加放心。

王女士是一位个体经营者,忙碌了大半年的她决定给自己放个小假,与朋友去日本旅游。她告诉记者,日本作为出境游热门线路非常受大家的欢迎,“十一”结束之后,她查阅网上旅游产品价格看到,“日本大阪+京都+箱根+东京6日5晚跟团游”线路最低价格还不到四千元,而国庆人均价格在七千多元。“仅仅差了几天时间价格就差距这么大,这次出去能比国庆出去省将近一半的钱了。”王女士说。

记者从各大旅行社、携程旅游网等发布的相关数据了解到,10月中下旬,境内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平均价格下降20%-30%不等,境外旅游产品降价区间在15%至30%之间,有些线路价格近乎“腰斩”。三亚、桂林、丽江、成都、拉萨、西安、黄山等热门目的地,有些特惠线路价格“跳水”幅度都在四成以上,比如三亚自由行最低价才2000元出头,相较国庆价格直降近50%。

网络数据显示,出境游降幅最大、性价比高的目的地及线路有俄罗斯、新加坡、美国、泰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欧洲连线和南非,降幅从28%到62%不等。节日期间过万的俄罗斯产品,节后只需要5600元左右就可以买到。热门海岛目的地普吉岛,降价幅度超过了40%,选择在10月下旬前往普吉岛最低价格不到2000元。

天水春风旅行社计调经理张霞对记者说:“‘十一’黄金周后,航空公司在机票价格上对旅行社优惠政策较多,所以我们推出的主要优惠线路的交通工具多为飞机。比如,以往我们海南双飞六日游都以咸阳机场起止,不含天水至咸阳往返交通费,现在我们部分海南线路推出天水起止双动双飞7日游,包含了天水至咸阳的往返动车票及高铁站至机场的往返交通,如遇早班机或晚班机还会包含一晚咸阳机场的住宿等。”

“对于我们旅行社来说,‘十一’结束进入旅游淡季之后,天水本地包括周边地区景区门票以及住宿价格都会有一定的调整,我们也会以降低旅游产品价格的方式把折扣返还给消费者。”令洋对记者说,针对淡季的折扣和优惠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除了最直接的价格下调,部分旅游景点也会做一些活动,比如免费增加旅游附加项目等,以达到吸引游客的目的。

令洋告诉记者,对于天水游客来说,三亚、厦门、张家界、云南都是比较热门的线路,气候宜人,具有地域特色;出境游的话,选择泰国、日本、新加坡等地的游客较多;短线线路比如广元、阆中、成都、重庆等地比较热门。“在供暖之前,天水气候较冷,天水游客出行会更倾向于气候较为温暖的目的地,同时周边的温泉等旅游产品也非常受欢迎。”

新闻推荐

景区巡逻 呆萌警犬人气爆棚

本报讯(记者伍罗文博文/图)今年国庆大假期间,两只身着制服的警犬在特警的牵引下,行走在阆中古城的各大景点,带给游客无限...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后—— 错峰旅游迎来“黄金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