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去年,陈梅被派往南充分公司工作,从此开启往返成都南充的双城生活“南充人给了我很多感动”

来源:南充日报 2018-10-17 03: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伍罗文博 实习生 谷芳

“把工作日献给南充,把周末留给成都。” 陈梅是地地道道的成都人,2017年,保险总公司将她派往南充分公司工作。从此,陈梅开启了往返成都南充的双城生活。虽然在南充只工作了一年多的时间,但陈梅说,南充人热情好客,她与南充就像是一对老朋友。

A 城市宜居 司机热情周到

“师傅,我到市政府新区附近参加一个会议,快迟到了,麻烦开快点。”“你莫着急,应该来得及,我尽量赶!”……对陈梅来说,南充并不陌生,早在2014年,陈梅就曾因公出差到南充参加会议。

南充留给陈梅最深刻的印象是出租车司机质朴、善良。“我第一次来南充开会,因为火车晚点,差点迟到,正是因为出租司机凭借多年的开车经验,选择最佳路线,我才得以准时抵达会场。”

去年,陈梅所在的保险公司派她到南充工作,让她再次结缘南充。她笑着告诉记者,南充的司机很热情、健谈,“我经常打车到五星花园、南门坝生态园公园等地购物、玩耍,司机听我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就会主动问我是哪里人,然后主动介绍南充的风景和美食……”

“从初识南充到现在已经有4年多的时间了。”陈梅说,南充的变化很大,也很快,第一次到南充时,很多地方没有开发,如今,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城市里的公园也增多了,每天下班回家都可以到附近的公园散散步、锻炼锻炼身体。而且,城市也越来越漂亮了,南门坝的文庙建筑群提升了南充城市品位与档次。

B 真情真意 南充就老朋友一样

南充人给予陈梅很多小感动。

今年,公司组织员工到阆中游玩。古城古色古香的建筑,让人流连忘返。“游玩途中,在买张飞牛肉时,一个员工不小心遗落了手机。”陈梅说,“手机上存了很多重要的工作资料,如果找不回来,泄露了重要信息,对公司造成不良影响,可能会面临解聘的危险,可把我们急坏了。”

焦急时,店主和陈梅取得了联系。“当店主说妥善保管手机时,我们悬着的心终于安定下来了。”陈梅说,店主十分热心周到,还告诉我们,如果不方便回来拿,他可以寄给我。

“就是这样一件件小事,让我觉得南充是一个很舒适的地方,就像老朋友一样,人与人相处真情真意,简简单单。”陈梅告诉记者,接下来,她将到南充各地转转,体验南充的历史文化,看看百牛渡江、川北大木偶……

新闻推荐

端牢国人饭碗 保障粮食安全

本报讯10月16日是第38个世界粮食日,国家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主题是“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当天上午,由省粮食局、省...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云阳张飞庙散记2018-10-14 07:19
评论:(去年,陈梅被派往南充分公司工作,从此开启往返成都南充的双城生活“南充人给了我很多感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