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压实责任 传导压力确保今年脱贫摘帽截至目前,已有73个贫困村达到村退出标准,1.8万名贫困人口达到户脱贫标准

来源:南充日报 2018-10-17 03: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邓斌)今年,阆中市将实现1.7万名贫困人口脱贫、61个贫困村退出和贫困县摘帽的任务。这是日前笔者从阆中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了解到的情况。

据介绍,为了这个目标,今年以来,阆中市已投入20余亿元,完成了2000余个脱贫项目建设。对61所中心校、50家卫生院和50个便民服务中心实施标准化建设,50个乡镇(街道)全部达到乡“三有”标准。建成通村硬化路862公里,新(改)建村卫生室、文化室106个,完成33个村的通信网络覆盖,当前已有73个贫困村全面达到村退出标准。对1.2万余名兜底对象发放兜底资金1900万元,对6.5万名贫困人口由该市财政全额代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实现全部参保,已累计报销医疗费用5200万元。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全部入学,落实各类教育补助2400万元。完成2.4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和3336户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建成饮水工程437处。完成14个村的农网升级改造,当前已有1.8万名贫困人口全面达到户脱贫标准。

同时,该市成立了贫困县摘帽三方评估应急保障工作指挥部,出台了脱贫摘帽专项推进方案,明确了11个专项工作组和近100项重点工作,涵盖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项目达标建设、问题排查整改、人员培训、佐证资料收集、软件资料整理、宣传教育等方方面面,为脱贫摘帽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精心的准备,全力冲刺、决战收官。”阆中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该市将制定县级领导“牵头一线推进”脱贫攻坚的工作机制。由县级领导牵头,做好问题排查研究、整改销号、宣传引导、验收保障等工作,再次压实责任、传导压力。

新闻推荐

南充市“美宇·奥特莱斯杯”首届羽毛球俱乐部联赛落幕240名高手同场竞技

本报讯6月,由嘉陵区文化广播影视体育局主办、嘉陵区羽毛球协会承办的南充市“美宇·奥特莱斯杯”首届羽毛球俱乐部联...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云阳张飞庙散记2018-10-14 07:19
评论:(压实责任 传导压力确保今年脱贫摘帽截至目前,已有73个贫困村达到村退出标准,1.8万名贫困人口达到户脱贫标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