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体育+”延伸阆中旅游产业链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1-18 05:31   https://www.yybnet.net/

□王波 特约通讯员 莫子君

日前,阆中市举行了“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迎新年万众长跑活动。长跑活动全程3.5公里,起点设在较场路,途经滨江路、华光楼码头、战备码头等地,终点在古城游客中心,上万名市民一起加入到长跑队伍中。

近年来,阆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体育工作,围绕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的奋斗目标,确立了打造文教体育高地的主攻方向。以此为引领,该市积极承办大型文体赛事,招引重大文体项目,大力推动体育、文化、旅游等业态融合,让“旅游搭台、体育唱戏、发展受益”的模式再结硕果。

万人追捧“阆马”成品牌赛事

近年来,阆中古城成功举办国际马拉松赛,活动组织、赛事保障以及沿途旖旎的城市风光,给参赛选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7年‘阆马’首次举办,便斩获了中国田径协会授予的‘铜牌赛事’‘最美赛道特色赛事’两项殊荣。”“阆马”组委会负责人杨彩虎介绍,2018年阆中古城国际马拉松赛更是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韩国、泰国、日本等10余个国家的近2万名参赛选手。

“通过‘阆马’,我邂逅了这座千年古城。有青山绿水做伴,有厚重的历史文化,有难以忘怀的人文风情,令人流连忘返。”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冯青的话,道出了许多参赛选手的心声。

据悉,为充分展示旅游城市形象,将“阆马”打造成为阆中又一张城市名片,组委会特意对赛道进行了精心规划,打造了本土人文风光与城市风貌融为一体的景观赛道,让参赛者在跑步的同时,穿越古今,切身感受阆苑仙境的大美风光。

活动为媒文体资源变旅游资源

就在2018年阆中古城国际马拉松赛举办的前夕,2018年全国传统武术比赛刚刚在古城落下帷幕。从体育舞蹈大赛到全民健身运动会,再到四国男篮国际挑战赛、羽毛球超级联赛、乒乓球超级联赛、万人健身舞大赛、端午龙舟赛……几乎每个月,都会有一项重大体育活动在阆中举行。

这些文体活动的举办,实现了阆中文化体育资源向旅游资源的有效转变,在促进游客参与度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的同时,也延伸了阆中旅游的产业链。

大型文体活动争相落户阆中,正是该市致力于打造文教体育高地的结果。

文教携手打造千年古城新名片

在此之前,该市也在推进文化体育项目布局和建设方面进行了多番探索。

每隔一段时间,四川传媒学院的学生总会如期而至,用摄像机、相机等设备记录下古城的精彩瞬间。包括四川传媒学院阆中教学实践基地在内,近年来,落户阆中的文体项目不在少数,嘉陵江文旅职业学院将成为阆中的首所高校。而投资80亿元的阆中赛城项目,将进一步放大 “体育+旅游”的倍数效应,带动产业融合发展。

在此基础上,该市正积极引进优质文教体育项目,加快形成产业集群,努力形成规模,叫响品牌,让文教体育项目成为阆中这座千年古城的一张崭新名片。

新闻推荐

第五届“南充播报·网上贺新春”活动即将启动

本报讯(记者罗虹)1月11日,记者从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为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不断加强政民互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体育+”延伸阆中旅游产业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