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欢欢喜喜迎新年 摆上坝坝宴 举杯话脱贫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1-30 05:49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阆中市方山乡柏山村、龙泉镇新文庙村相继举行别开生面的活动,来自阆中市公路局的干部职工与当地村民共话脱贫,展望振兴,同庆新春,吹响精准脱贫“总攻号”。

“欢欢喜喜过大年,助推村民脱贫攻坚。”阆中市公路局负责人说,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分别到两个村,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面对面沟通、心连心交流,查看群众生活情况,过年物资准备情况,及时解决群众困难。利用群众回家过节见面机会,向群众开展扶贫政策再宣讲,培养政策明白人,引导群众形成好风气,提升群众满意度。

活动中,阆中市公路局职工与村民一道贴春联、挂“福”字、张挂有慰问信的日历。引人注目的是,该局与当地村“两委”举行“五评五比”表彰暨迎新春文艺汇演活动 (如图)。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响起时,大家眼中闪着激动的泪花。中午时分,当地举办极具乡村民俗的盛大坝坝宴,公路职工与村民齐聚一堂,你一言、我一语,共话脱贫,畅谈振兴,举杯同庆,欢欢喜喜迎新年。

当天下午,阆中市公路局的职工们,走村串户,为当地村民免费送上牙膏、牙刷、毛巾、皂粉、指甲刀、化装品等慰问品,协助村民搞好个人卫生、周边环境卫生,帮助他们养成爱清洁讲卫生的好习惯。针对个别年老村民行动不便、离场镇较远等情况,该局特地邀请一批理发师在村委会办公室外为群众免费理发。由于来理发的人多,部分公路局女职工临时充当理发师助手,为村民刮胡须、清理头发等。

新闻推荐

情满回家路 泸州重要客运信息一网打尽 信息

春运大幕拉开,为方便市民出行,本报提前为您送上泸州城区客运站、主要客运企业的客运信息、优质服务等。◎川江都市报记者朱...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欢欢喜喜迎新年 摆上坝坝宴 举杯话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