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37名旅客被甩客至汉城服务区 多部门紧急救援助力川籍旅客返乡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01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冯晓瑞)紧急协调应急客车、安排旅客到客运站休息、为儿童提供免费客房……1月30日,37名四川籍旅客被一辆山东青岛客车甩客至汉城服务区,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紧急救援提供保障。31日上午,这37名川籍旅客乘坐应急客车踏上回家路。

1月30日16时30分许,市春运办接到凡姓旅客反映,一辆牌照为鲁BL7001的长途客车载有37名务工人员从浙江温岭市前往四川南充、阆中等地,在西安绕城高速上将旅客甩至汉城服务区北区。在市春运办的协调下,未央区春运办、市运管处、公安以及交警部门人员立刻赶往现场。

据了解,这37名四川籍旅客主要是在浙江温岭打工,其中有3名儿童。临近春节,他们准备回家过年。为方便省事,一行人通过散发的野广告联系到一辆山东青岛的长途客车。双方协商从浙江回四川每人650元,没有任何票据。28日下午,客车从浙江温岭出发,30日10时许到达西安汉城服务区后,客车甩下旅客离去。

根据旅客提供的情况,市交通运输局一方面协调山东青岛、浙江台州相关部门对车辆和售票电话进行调查,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春运秩序的行为,另一方面要求西安市运管处紧急协调车辆帮助旅客尽快返乡。

当日18时30分许,西安市运管处协调的西安牌照应急客车已经到达了汉城服务区。现场工作人员组织37名滞留旅客陆续上车,原本打算送他们回家,但受西汉高速夜间管制影响,未能成行。为确保旅客安全,当日20时30分,市运管处工作人员将应急客车护送至西安市城南客运站。经过积极协调,城南客运站开放带空调的候车区供滞留旅客休息,并为旅客提供热水和餐饮服务,3名儿童被安排到免费客房休息。

31日上午8时许,相关工作人员及时为滞留旅客送去了牛奶、面包等早餐。上午9时许,随天气好转,道路恢复通行,工作人员将37名旅客安全送上大巴车,9时30分,应急客车准时发车,37名旅客顺利踏上返乡旅程。“非常感谢帮助我们的西安好人。”旅客王先生说,此行回家路虽然曲折,但西安人给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好印象。

新闻推荐

“春节老人”邀你阆中过大年

编者按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喜庆的气氛也越来越浓。为喜迎新春,四川省各地文艺团体纷纷走基层开展文艺活动,送祝福送欢乐,蜀乡...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7名旅客被甩客至汉城服务区 多部门紧急救援助力川籍旅客返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