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西安绕城高速上外省大巴甩客 多部门援助37名川籍旅客返乡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2-01 05:48   https://www.yybnet.net/

交通部门妥善安置滞留旅客市交通局供图

本报讯(记者梁璠)协调应急客车、安排客运站休息、为儿童提供免费客房……1月30日,37名四川籍旅客被一辆山东青岛客车甩客至汉城服务区,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立即开始各项保障工作,1月31日上午,37名旅客乘坐应急客车顺利踏上返乡旅程。

1月30日16时30分许,市春运办接到一凡姓旅客反映,一辆牌照为鲁BL7001的长途客车载有37名务工人员从浙江温岭市前往四川南充、阆中等地,在西安绕城高速上将旅客甩至汉城服务区北区。

随后,未央区春运办、市运管处及交警部门人员立刻赶往现场。经了解,37名四川籍旅客主要是在浙江温岭打工,临近春节他们准备回家过年,一行人通过街头的“野广告”联系到一辆山东青岛的长途客车,协商好从浙江回四川每人650元,没有任何票据。1月28日下午,客车从浙江温岭出发,1月30日上午10时许到达西安汉城服务区后,客车将旅客甩在此地。

根据了解的情况,市交通运输局一方面协调山东青岛、浙江台州相关部门对车辆和售票电话进行调查,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春运秩序的行为,另一方面立即要求市运管处安排车辆帮助旅客尽快返乡。

当天18时30分许,市运管处协调的西安牌照应急客车到达了汉城服务区,现场工作人员组织37名滞留旅客陆续上车,19时许,车辆从汉城服务区出发。因受雨雪天气影响,西汉高速暂时封闭,道路进行夜间临时管制,客车载着旅客不得不返回市区。

为了更好地安置旅客,当日20时30分,市运管处工作人员将应急客车护送至西安市城南客运站。城南客运站重新开放已下班封闭的候车区供滞留旅客休息,并为旅客们提供空调、热水和餐饮服务。1月31日清晨,滞留旅客全部被安置在重点旅客候车室,由城南客运站“五心”志愿服务班组专门照顾。

1月31日上午8时许,车站工作人员又为滞留旅客购买了牛奶、面包等早餐。上午9时许,天气好转,道路通行恢复,工作人员将37名旅客送上大巴车,9时30分,应急客车启程,滞留旅客终于顺利踏上返乡旅程。

旅客王师傅感慨:“真是在他乡遇到了好人,不仅为我们联系回家的车,还帮我们安排休息的地方,虽然这次回家之路比较曲折,但好在终于能顺利启程了,也真心感谢热心的西安人。”

新闻推荐

阆中市法院河溪法庭庭长毛刚 擅断案的普法高手

毛刚(左)带上书记员,拿上法徽,坐上渡船去调解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本报记者夏菲妮文/图■人物小档毛刚,男,四川蓬安人,生于1981...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绕城高速上外省大巴甩客 多部门援助37名川籍旅客返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