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阆中嘉陵江段湿地生态好 鸟儿栖息乐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3-14 05: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朱志林 特约通讯员 莫子君)春暖花开,万物复苏。3月10日,笔者在阆中嘉陵江湿地公园看到,一只只野鸭在水面上嬉耍、觅食,构成一幅和谐的生态景观图。

近年来,阆中加大对湿地的保护力度,大力发展生态农牧业,抓好天然林和水资源保护等生态保护项目建设,自然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如今,湿地环境越发优美,来阆中嘉陵江段栖息安家的鸟类越来越多,特别是栖息在湿地公园芦苇荡中的野鸭也呈逐年增多的态势,野鸭嬉戏成趣的情景已成为湿地公园一道和谐的自然美景。

除了大量的野鸭,湿地公园还栖息着其他的一些野生鸟类。目前,随着季节变化,在湿地公园栖息的野生鸟类达10多种,比较常见的有野鸭、白鹭、苍鹭等,时而还能看见白鹤等珍稀鸟类。这些野生鸟类,主要集中于湿地公园里各个无人岛屿周边的水草区,一旦有人类靠近,就会有鸟儿掠起,优美地飞翔,一派“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的生动场景!

新闻推荐

省人大民宗委一行到南充开展专题立法调研

(记者杨晓江)3月4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晓明一行深入南充就《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阆中嘉陵江段湿地生态好 鸟儿栖息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