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一路巡查一路“问诊” “记者河长”把脉构溪河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5-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河长”制是南充市贯彻落实河长制开创的一项突破性举措,成效显著。5月10日, 市河长办组织10余名“记者河长”再次到阆中构溪河国家湿地公园巡查, 现场了解河长制贯彻落实情况,推动河长制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当天中午,“记者河长” 们从构溪河镇出发,沿河而上,途经妙高、石滩、千佛等镇,查看了河道水质、沿河截污及妙高镇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等。 构溪河河面开阔,水体充沛,绿树丛绕,鸟雀翻飞,漫滩水生植物丰茂,水鸟出入其间,呈现出一幅别样的人间胜景。

据了解,阆中市共有大小河流58条,形成了“一江四河”为主的流域格局。构溪河是嘉陵江南充流域最大的支流,发源于苍溪县,流经阆中龙泉、千佛、石滩、妙高、 河溪等乡镇, 在阆中境内长74.9公里,流域面积达6.5万公顷。2015年12月,被国家林业局正式评定为国家湿地公园。

阆中市河长办工作人员介绍,阆中水系发达、河湖众多,境内共有169条溪沟。实施河长制的河库共71个,其中,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22条,小一型以上水库10座。河长制推行以来,阆中全市上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各级河长工作常态化,既挂帅又出征,河道警长督导执法动真格,“记者河长” 明察暗访报实情,目标考核较真碰硬。 阆中8条市级河长制河流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达90%, 较2017年河长制工作启动时提升24.5%。

南充晚报记者 张松 文/图

新闻推荐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公民旁听省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告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将于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在成都召开,现将公民旁听5月21日上午第一次全...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路巡查一路“问诊” “记者河长”把脉构溪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