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全市法院“院长庭审示范月”活动启动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5-21 06:4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罗琴)5月14日上午9点,王某某涉嫌故意杀人罪一案在阆中市人民法院第七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冯朝勇担任本案审判长,全市9个基层法院院长或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到场观摩庭审。

庭审中,合议庭按照法定程序,组织控辩双方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及量刑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控辩双方就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发表意见,整个庭审程序规范、节奏紧凑、公开透明,充分展示了合议庭规范的庭审程序和娴熟的庭审驾驭能力。鉴于控辩双方对起诉书指控的罪名及事实存在较大争议,合议庭决定在休庭后综合全案证据对上述问题认真评议后择期复庭。

此次庭审是南充两级法院“院长庭审示范月”活动的重要一环,对提升法官司法能力,助推审判质效提档升级,进一步规范庭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该案也发挥了院长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示范效应。

据了解,全市法院“院长庭审示范月”活动于5月开始,持续一月,南充两级法院院长将带头开示范庭、办精品案,并选择社会关注度较高或在本辖区内有较大影响,案件有一定难度,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上具有审判指导意义的案件进行公开审理,并在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庭审。

新闻推荐

数说8家国有博物馆

●两处为综合性博物馆,分别为阆中市博物馆和仪陇县博物馆;专题博物馆则有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朱德铜像纪念园、张澜纪...

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阆中,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风拂过白堡村2019-05-16 02:49
评论:(全市法院“院长庭审示范月”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