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冻结微信账户 玩失踪的被执行人现身还款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8-06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5日, 记者从阆中市人民法院获悉,被执行人邓某长期玩“失踪”。法院通过冻结其微信财付通支付账户,迫使其主动联系法院支付执行款。

据悉,2018年, 邓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张某借款2万元,借款到期后,邓某只还了5000元。 之后便以各种借口拖延还款。因多次讨要无果,张某一纸诉状将邓某起诉至阆中市人民法院。 在审判过程中,邓某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未到庭参加诉讼,法院依法判决邓某偿还欠款。判决生效后,邓某仍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近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使用网络查控系统对邓某名下的财产进行查询, 发现其微信钱包有2000余元, 遂依法对邓某微信财付通账户等进行了冻结,限制其支付行为。

当邓某再次使用微信支付时, 却发现聊天窗口弹出了一条“特殊”的消息:“根据相关法律和法规的规定以及法院执行文件的要求, 你的微信零钱内资金已经被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虽然冻结的仅2000余元,与1.5万元的欠款还相差甚远, 但是微信账户被冻结后,对其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邓某遂主动与执行法官取得联系, 要求履行还款义务, 并请求法院早日解冻自己的微信账户。

阆中法院办案人员介绍, 没想到前一秒冻结了被执行人的微信资金账户,没过几分钟, 之前一直找不到的被执行人就主动打来电话, 不到一小时就达成了还款协议,案件顺利执结。据了解,阆中法院紧随当下移动支付趋势, 大力推行智慧执行系统建设, 让网络办案更智能。实现对微信钱包、支付宝账户、银行存款实现网络查询、网络冻结、网络扣划“一体化”。 促使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定义务,进一步提升了法院执行效率。南充晚报记者 陈高洁

新闻推荐

打两份工赚学费励志女孩获点赞

每周一期的朋友圈“热文榜”又和大家见面啦。本周为大家推荐的朋友圈热文分别是来自南充晚报微信公众号的《621分考...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冻结微信账户 玩失踪的被执行人现身还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