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全民健身日活动期间,更多市民“动”起来运动,成就更好的自己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8-17 02: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琴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人意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今年全民健身日活动期间,更多的市民加入健身行列,他们或跑步、或游泳、或骑车……近日,记者采访了几位健身市民,大家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健身故事吧!

A 30岁跑者王丹

“只要奔跑,就感觉还年少”

一头帅气清爽的短发,紧实的身体线条,惹人羡慕的马甲线,青春的面容……“早知道跑步这么多好处的话,我就应该早一些开始。”王丹今年30岁,家住高坪区,跑步三年来,她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变化。

王丹告诉记者,健康的身体、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一群电量满格的朋友,在没迈开腿之前,这些她都无法想象。

王丹清晰地记得第一次练习跑步的日子,那是2016年4月12日,那一次她跑6.5公里用了55分钟,跑完汗水直流的感觉特别爽。“我之前身体不好不爱运动,即便是三伏天也很少流汗。”王丹说,那一场酣畅淋漓的奔跑后,她就喜欢上了流汗的感觉,也踏上了运动之路。

一开始,王丹一个人跑,后来加入了跑团,前辈给她一些跑步技术上的指导和建议。有了跑团的助力,王丹感觉自己越跑越轻松,越跑越快。

2017年10月,王丹参加了人生第一场马拉松赛———阆中国际马拉松,以1小时55分的成绩获得第32名,从那之后便开启了跑马之路。截至目前,王丹已参加了20余场马拉松赛,并在近10场半程马拉松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坚定了她一直跑下去的信心。

如今,跑步已经成为了王丹生活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每周至少跑四次,时间和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天天都想跑。“只要奔跑在路上,我就感觉自己还年少。我想我会一直会坚持下去,希望年老时也能在各地的马拉松赛道上奔跑,做一个爱运动的老太太。”王丹笑着说道。

B 24岁大学生吴斌

“长期坚持健身,让人心情愉悦”

今年24岁的吴斌,是西华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身高180厘米的他体重125斤,身体几乎没有多余的脂肪,这和他坚持健身分不开。

“我从2015年开始接触健身,当时刚上大学,平时课余时间比较多,就想通过健身运动来充实课余生活。”吴斌告诉记者,一开始他只是简单地跑步,以长距离和耐力为主,期间还参加过几次马拉松赛。

2016年,吴斌应征入伍去了部队。长期的负重耐力长跑导致肩膀、关节、脊椎等部位疼痛,医生建议通过健身加强这些部位的肌肉韧性和强度,以免再受伤。2017年,吴斌开始进行系统的健身锻炼,经过一年时间,到2018年退伍时,他惊喜地发现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变,腰肌劳损等状况也得到了很大改善。

2018年,吴斌从部队退伍回到学校继续念书。因为养成了健身的习惯,回校后的他就去学校附近的健身房继续锻炼。“即使不去健身房,我也会找机会找地方运动,不然就觉得浑身不舒服。”吴斌笑着说。

“我认为健身是一个持续的、循序渐进的、长期坚持的过程。”吴斌说,长期坚持健身让人心情愉悦,失眠等状况都会得到改善。他希望向身边的朋友传递运动带来健康生活的理念。“健身已与我的生活融在一起,我想我会一直坚持做下去。”吴斌说。

C 退休职工孙成毓

“热爱骑行,每天都很快乐”

8月8日,67岁的孙成毓早早吃过饭又准备骑车出发了,骑行到西充县再返回南充,回家正好赶上午饭。

孙成毓告诉记者,他每周坚持骑行至少三次,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人出发,路线大多为西充、长乐、李渡等方向,每次骑行保持在往返80公里左右,时间为3个多小时。“出发前看天气状况,如果太热了就上午出发,天气好下午也可以。”孙成毓说,2008年和2009年,他分别骑行了7000多公里和23000多公里,现在随着年龄增长,他更多选择在南充周边骑行。

在孙成毓的家里,三辆自行车清洗得干干净净。“越野自行车在路况不好的时候就大显身手,公路自行车骑乡镇路线时正好用,还有一辆在城里代步时骑。”孙成毓告诉记者,熟悉他的人都说,他这辈子最大的爱好就是骑自行车。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孙成毓在嘉陵区上班,家住在顺庆,便经常骑自行车上下班,来回10多公里的骑行既锻炼了身体,又带动了身边人加入骑行队伍。“退休后,我有更多时间做想做的事。”2005年一个偶然机会,孙成毓报名参加了四川省自行车大赛,拿下中老年组第四名,此后他的成绩不断刷新,还7次荣获南充市自行车比赛第一名。

因为喜欢骑行,孙成毓也是市政府系统老体协骑游队的一员。“骑车不但有利于身体健康,也让我们的心态更加积极乐观。”孙成毓告诉记者,骑游队队员多为退休人员,退休前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都身体肥胖、血压高、精神状态不佳,爱上骑自行车后,肚子小了、血压降了,越活越有精神了。

“骑车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如今又有这么多热爱骑行、热爱生活的伙伴一起骑,还能为环境改善贡献力量,每天都生活得很快乐。”孙成毓笑着说。

新闻推荐

原创歌曲唱出南充美央视要来拍专题片

■南充晚报记者张驰文/图记者昨(15)日获悉,央视15频道《乐行天下》节目摄影组聚焦南充优秀原创歌曲《请到嘉陵江畔来...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民健身日活动期间,更多市民“动”起来运动,成就更好的自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